首頁 -> 頭條

慶香港回歸26周年 “我們的民族”2023年國民教育活動啟動禮

分享到:
2023-06-24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4日電 “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及“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於7月初至12月底,聯合主辦一連串以“我們的民族”為主題的國民教育活動,目的是讓兒童、青少年及新一代家長,認識中國的民族,結合歷史文化及國家現代發展,讓參加者體驗到國家民族共融的特色,進而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活動啟動禮於6月 24日(星期六)上午11時,在青衣邨荃灣商會學校禮堂舉行。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經民聯主席暨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等人出席典禮。

大會總監“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召集人張永松先生表示,今年已經是大會連續第四年舉辦全港性國民教育活動,因應國家建設大局及發展大灣區的策略,今年活動範圍將涵蓋大灣區的學校及兒童,透過多元化的創意活動,包括“至炫民族風”大灣區高小學生親子抖音短視頻比賽、“我的祖國”大灣區文化互動歷奇等,讓香港與大灣區的青少年互動交流,互相學習,更有效培育香港年輕一代的國民意識。

除提高活動的廣度外,今年活動另一個突破是增強活動的深度。大會的研究員趙老師將從“至炫民族風”親子短視頻比賽的參賽作品中作調研,分析青幼童對國民教育的主題及不同表達方式的接受程度。相信研究結果會對設計國民教育活動及課程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大會榮譽主席及“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主席陳鴻道先生稱,今年是基金會首次和大會合作,大家基於共同的信念,相信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和持續發展的基石。“少年強,則國家強”,希望能夠出一分力,培育香港年輕一代的愛國愛港精神。

2023年國民教育活動的合辦團體包括雲浮同鄉總會、元朗區婦女會、葵青關懷協會、元城市愛心協會、緣法社慈善基金。

此外,除香港地區組織、社團及自媒體答應支持及協辦外,參與合作團體更擴展至內地學校、教育單位及香港大專院校。預計今年參與的機構或團體將超過300間單位,當中包括200間學校或幼稚園,7萬個家庭參與各項親子比賽或活動,透過不同媒體而接收到有關“我們的民族”訊息的市民大眾,將會超過一百萬人次。

大會總監張永松先生呼籲及歡迎更多團體參與,共同建立一個多元化的民間組織平台,將“我們的民族”2023 年國民教育活動,推向新的高點。(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