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2023年“我們的民族”國民教育活動頒獎禮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3-12-16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及“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於今年六月起聯合主辦一連串以兒童、青少年及新一代家長為對象,以“我們的民族”為主題的愛國主義國民教育活動,活動已在12月初圓滿結束。感謝及頒獎禮在16日下午假元朗大會堂綜合服務大樓禮堂舉行。

hk_c_image.png

大會總監“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召集人張永松表示,今年已經是大會連續第四年舉 辦全港性愛國主義國民教育活動;今年活動的突破點,可以用“多元化”三字作總結。

第一,活動內容的多元化:除了繼續舉辦初小學生及幼稚園親子填色比賽外,大會新增了一項高小學生的創意活動:“至炫民族風”短視頻拍攝比賽。張永松補充,在新信息中心時代,短視頻的出現,使每個人都可以藉著網絡平台表達自己所思所想。今次大會舉辦這項以“至炫民族風”為主題的高小學生親子短視頻拍攝比賽,讓青少年展示他們對國家民族的熱愛,學習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 的中國新一代的美麗形象,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寶貴的愛國主義國民教育實踐。

第二是活動地域的“多元化”:“至炫民族風”短視頻拍攝比賽,原來的活動構思 ,只是涵蓋大灣區的高小學生;但國內友好知悉這項活動內容後,認為很有意義,主動安排國內其他地區的青少年參與。因此,大會收到來自五湖四海的參賽作品,除香港及大灣區外,亦有作品來自北京及四川。影片內容更是百花齊放,有介紹地方古蹟、武術演練、風俗習慣 … 等等,各具特色。再透過優勝作品“公眾至LIKE大獎”網上選舉,讓各地區兒童互動交流,互相學習,互相激勵,更有效培育香港年輕一代的國民意識。

第三是活動持分者的“多元化”:今年的活動合辦團體,有來自大灣區的“頤和教育集團”、“力仁教育集團”及“廣東智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的成員,更有來自北京、深圳、肇慶市、雲浮市的賢達,濟濟一堂,肩並肩,為愛國主義國民教育開新篇。

主辦機構之一,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常務副主席譚鎮國指出,隨著今 年十月,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後,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傳承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基金會一定全力支持推廣愛國主義教育,他更表示提升青少年的國家民族意識和愛國情懷,並非朝夕可達,必需持之以恆。

他代表主辦機構,向近二百間來自不同界別的團體、學校、商業機構、自媒體、 地區組織、與及眾多社會領袖參與支持,贊助協辦今次活動,致以萬二分的感謝。期望繼續合作,同心協力,辦好愛國主義教育。

活動中,“佛教慈光幼稚園”的小朋友,表演“龍獅濃情童傳承”及負責升旗禮
儀式,“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合唱團”為在場的兒童獻唱“世界是你們的”。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