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萬水千山粽是情”公益活動啟動 學生家長齊包粽學習傳統文化

分享到:
2023-06-18 22: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8日電 6月18日,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的2023年香港青少年端午節嘉年華暨紫荊“萬水千山粽是情”關愛送粽公益活動啟動禮在香港漢華中學舉行。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漢華教育機構主席葉國謙,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鄧飛,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政治助理招文亮,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香港中聯辦教科部處長何金暉等出席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本次活動還得到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的指導和支持。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致辭表示,時值六月,一年一度端午佳節又如約而至。無論是在內地、香港還是海外,中華兒女都在以包粽子、做香囊、賽龍舟等各種方式迎接端午節的到來。紫荊文化集團特此在香港舉辦“萬水千山粽是情”系列公益活動,包括香港青少年端午節嘉年華、“萬水千山粽是情”關愛送粽進萬家等。

吳保安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具有“背靠祖國、連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紫荊文化集團立足香港、面向世界,繼續致力於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華文化,為中外文化交流互鑒、中華文化傳承創新作出積極貢獻。

活動現場進行包粽子大賽以及豐富的傳統文化遊戲,共有超過50 組家庭參與活動,並評選全場最佳粽子獎。通過包粽子、投壺、捏泥人、穿漢服等傳統民俗體驗活動普及端午民俗文化常識展覽,增進香港青少年對於端午節這一傳統佳節和文化的認識,加強文化認同感與自豪感。

6月18日至21日,紫荊文化集團還將舉辦“關愛送粽活動”,萬份粽子贈送全港30多個社區學校的老人和學生,將節日問候傳入千家萬戶,營造濃濃的節日溫情。

本次活動由紫荊雜誌社承辦,漢華中學、香港島校長聯會、香港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知識雜誌、知識之友會、香港內地青年義工交流協會協辦。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紫荊雜誌社總編輯李海堂、漢華中學校長關穎斌、香港島校長聯會主席方仲倫、香港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丁柏希、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梁兆棠等。(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