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慶通關賀春節:香港社區萬民同樂喜迎新年

分享到:
2023-01-15 20: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5日電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和紫荊文化集團於1月15日下午在香港西灣河興東村聯合舉辦“慶通關 賀春節一香港社區萬民同樂喜迎新年”活動,豐富多彩的迎春文化活動受到廣大市民歡迎。

hk_c_image.png

當日,財神爺一早已在現場向市民派利是,祝福大家兔年好運連連,市民笑容滿面。中國傳統文化技藝工作坊現場,市民排隊寫揮春和福字,中國結、剪紙、猜謎語吸引了一家大小參與,不亦樂乎。

表演節目熱鬧且有氣勢,傳統舞獅、千手觀音、《看山看水看中國》的歌唱、舞蹈、古箏、越劇、粵劇、雙節棍等精彩不絕,大家樂在其中,呈現了一派新年歡樂祥和健康向上的氣氣。民間團體聯合中央文化企業走進社區,與民同樂,喜迎新年,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在致辭時表示,2023年是不一樣的新年,中央決定通關,全港熱烈歡呼,所有美好如期而至,香港風光無限。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節日,蘊含了辭舊迎新、新年祝福,團圓平安、興旺發達的意義,我們以喜慶的舞獅、各種表演、書寫揮春、中國繩結、剪紙等中國傳統藝術展現中華文化的魅力,向廣大市民傳遞幸福的精神動力,並推動中華文化歷久彌新、薪火相傳。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致辭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佳節春節。1月8日,受疫情阻隔三年之後,香港正式恢復與祖國內地通關,令這個喜慶的春節顯得格外珍貴。回首過去,喜慶興旺來之不易。過去三年,中央政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盡最大努力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通關後,相信香港市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生活更加美滿暢旺。(記者 張明臻)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