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2023-24東區文化節-中國戲曲節”將於17日舉辦

分享到:
2024-01-16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由香港區潮人聯會主辦、民政事務總署東區民政事務處合辦的“2023-24東區文化節-東區戲曲節:潮劇傳承聚東區”活動將於17日和18日兩天舉行,邀請共二千多人次在北角新光戲院欣賞兩場大型潮劇,藉此提高社區人士對藝術文化及潮州戲曲文化的認識,傅承中國戲曲傳統文化。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JP,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大紫荊勳賢GBS,JP、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SBS,JP,立法會議員郭偉強JP、陳家珮MH.JP、梁熙,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處長蔡曉珊、廣東潮劇院副院長張怡凰、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潮劇傳承中心會長林雪芸等。

儀式上,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吳家榮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潮劇歷史悠久,是中國最古老的地方劇種之一,亦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今天上演的《荔鏡記》是潮劇真正歷演不衰、家喻戶曉的劇目,大會特邀廣東潮劇院來港表演,當中亦有國家一級演員。他希望籍此機會提高社區人士對藝術文化及潮州戲曲文化的認識,團聚鄉親,宣揚代表中國文化的潮劇表演,為我們的年輕一代傳承潮劇文化出一分力。

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JP,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大紫荊勳賢GBS,JP為活動致勉辭。隨後,大會向表演團體包括廣東潮劇院、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潮劇傳承中心頒發感謝狀。

在潮劇表演環節,多位表演者為觀眾奉上鼓舞飛揚《潮州大鑼鼓》、潮劇《愛歌》、《換偶記》、《殺惜》、《春風踐約到園林》、《梅亭雪》、《八寶與狄青》、《姐弟別》等節目。精彩的演出,贏得陣陣掌聲,現場氣氛熱烈、歡樂喜慶,大家歡聚一堂,表達了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和祝福,更堅定信心香港走向更好未來。

今次出席活動一同欣賞潮劇的首長還有,香港區潮人聯會監事長胡池、永遠會長陳南坡BBS.JP、張仲哲,以及常務副會長謝曉東博士、張詩培MH、周錦威博士BBS.MH、鄭建盛、謝喜武、黃意生、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林其龍等。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