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紫荊文化攜手香港教聯會共建香港文化教育嶄新地標

分享到:
2022-06-21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喜迎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由紫荊文化集團成員機構聯合出版集團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攜手共建的香港教師生活館暨美觀文化薈開幕典禮,6月21日在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總經理文宏武等嘉賓出席。林鄭月娥、毛超峰致辭,香港特區政府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視頻致賀。



基於服務香港教育、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共同願景,紫荊文化集團旗下聯合出版集團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緊密合作,充分整合優勢資源,將矗立在油尖旺區逾半世紀的美觀大廈更名為“美觀文化薈”,攜手共建為香港廣大師生提供豐富多彩、價廉物美的文化產品和文化體驗一站式平台“教師生活館”,在中央支持香港十四五時期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背景下,旨在打造香港文化教育的嶄新地標。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教師生活館能成為香港教師的加油站,為教師加添正能量。她回顧五年前的參選政綱,在教育方面提出了三大重點:第一,肯定教育是培育人材的關鍵,在教育上的開支是對未來最有意義的投資;第二,教育政策的目標是培養青年人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第三,政府應為學生、老師、家長及校長創造一個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及富滿足感的教與學的環境。林鄭月娥續說,過去兩年特區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正本清源的措施,讓教師對基本法、一國兩制、國家安全等概念有正確的理解。國民教育是培育青年人的重中之重,感謝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與聯合出版集團多年來的努力,希望雙方未來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一同攜手推動國民教育,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的良好公民,並祝願教師生活館發揮積極作用,孕育更多愛國愛港的教師,為培育下一代做出貢獻。

李家超視頻致辭中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是香港開創新篇章的歷史時刻,香港教師生活館的成立饒有意義。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與聯合出版集團在去年十一月簽訂教師生活館合作協議,短短七個月就如期達標,這種工作速度及效率反映了為香港教育工作服務的使命感。李家超續說,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教育年輕人是老師的使命。在傳授知識以外,老師更加要培育年輕人成為有理想、有承擔、熱愛中華傳統文化、尊重法制、奉公守法、胸懷家國、放眼世界的新一代,為國家、香港乃至世界做出貢獻。

毛超峰在致辭中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之際,香港教師生活館暨美觀文化薈隆重啟幕,既是紫荊文化集團的大事要事,也是攜手香港教聯會為廣大師生和香港社會辦的好事實事,更是香港教育文化界的盛事喜事。毛超峰希望聯合出版集團與香港教聯會進一步精誠合作,共同將美觀文化薈打造成為香港文化教育的新地標;希望在教師生活館運營過程中,不斷積累經驗,吸引和帶動更多愛國愛港力量參與進來,通過資源共享、跨界合作的方式,竭誠為香港教育事業和廣大師生服務,為促進內地與香港教育界的合作交流,不斷做出新的貢獻。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在致辭中表示,紫荊文化集團心繫社會、支持教育,聯合出版集團與香港教聯會僅用半年時間便令美觀文化薈展現出嶄新風采,成果得來不易。他續說,位於美觀文化薈的教師生活館與教育培訓交流中心等機構全新亮相,將為香港教育工作者提供從生活服務、教育培訓,到文化體驗、合作交流的全新平台,香港教聯會將與聯合出版集團密切協作,努力將教師生活館暨美觀文化薈打造成為香港廣大師生的美麗家園。

美觀文化薈位於香港旺角上海街698號,由五個樓層組成,總面積超過2.1萬平方呎。“教師生活館”及“教育培訓交流中心”分別位於四層和五層;一層是百年文化品牌商務印書館的全新型態書店,二層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童書出版機構新雅文化開設的首間體驗式親子實體書店“新雅童書館”,三層是香港教育圖書公司為全港中小學生提供優質課程及教育服務的“同學坊教育中心EdFun”。

其後,林鄭月娥、毛超峰、文宏武以及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候任局長蔡若蓮,中央駐港聯絡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主席黃錦良先生,全國政協常委、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華潤集團副總經理王春城,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作為主禮嘉賓上台,為香港教師生活館暨美觀文化薈啟幕。

開幕典禮後,林鄭月娥等主禮嘉賓參觀美觀文化薈,了解並親身體驗各層特色及亮點。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副董事長兼總裁李濟平等嘉賓陪同參觀。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