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舉辦“我為國家航天點贊”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

分享到:
2023-03-29 15:4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記者  崔靜雯)香港舉辦“我為國家航太點贊!‘中國太平杯·我愛我的祖國’”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該活動由香港中通社等媒體機構支持舉辦,主辦方29日舉辦新聞發布會介紹活動詳情。

香港中通社圖片

  作為冠名主辦方,組委會兼評審委員會主席、中國太平保險集團監事長周立群表示,中國太平紮根服務香港近九十年,持續關注香港青少年發展。希望讓香港青少年對中國航太事業三十年的發展壯舉有更深入的瞭解,不斷增強香港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活動將安排太空人與香港青少年互動交流,進一步激發香港青少年的“航天夢”。

  據了解,參賽者須提交主題為“我為國家航天點讚!”的原創作文,內容可從幾方面展開,包括給即將從“天宮空間站(CCS)”返回的宇航員的一封信、為國家航天事業30年的發展成就喝彩。此外,參賽者須提交一則不少於5分鐘的視頻,以普通話背誦原創內容。

  大賽自3月啟動以來,在香港教育界引起熱烈反響,數十間香港中學踴躍報名、提交作品,組委會向文化界、教育界邀請了近二十餘位專家、教授組成評審委員會。

  大賽將於4月至5月期間復審,選出35隊三等獎獲得者,18隊二等獎,其餘11隊將於5月27日進行決賽角逐,屆時將現場評選出特等獎3隊、一等獎8隊。

  本次大賽由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主辦,藝術香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主辦,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協辦;特區政府教育局、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中央駐港聯絡辦宣文部、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等作為支持機構。香港中通社、大公報、文匯報等擔任媒體支持機構。(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