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我為國家航天點讚!”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報名中

分享到:
2023-03-23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為慶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30周年,由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主辦、藝術香港等機構聯合主辦“我為國家航天點讚!——中國太平盃·我愛我的祖國”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現正舉行。該活動旨在讓學生深入了解祖國的航天科研成就、普及航天知識、培養航天興趣、增強國家意識和民族自豪感。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5月27日 

參與對象:全港中學均可報名。參賽代表於2022-2023年度為中學生。

參賽資格:所有參賽者均需校方提名,每間學校最多可提名3位學生組成校隊參賽。

參賽內容: 

1、所有參賽者須提交一篇原創作文(不超過600字),主題:“我為國家航天點讚!”。(提示:給即將從“天宮空間站”返回的宇航員一封信;為國家航天事業三十年的發展成就喝彩等等,也可以從個人感受最深的人和事切入。)

2、所有參賽者須提交一則不超於5分鐘的視頻,以背誦方式進行普通話朗誦, 朗誦內容為原創作文。

複賽場地:藝術香港空間(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42號國華大樓三樓)

決賽暨頒獎典禮時間:5月27日(星期六)

決賽暨頒獎典禮場地: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賽馬會演講廳)

學校提名截止日期:4月14日晚上8時前 

提交作品截止日期:4月21日下午5時前

更多參賽詳情可瀏覽:www.yshk-art.com/pithy-detail-2798.html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