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潮州商會第五十三屆會董就職典禮暨青年委員會成立三十周年

分享到:
2023-08-08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潮州商會於8月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潮州商會第五十三屆會董就職典禮暨青年委員會成立三十周年”,近千名海內外賓客蒞臨致賀,場面盛大。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和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瑞軍等擔任主禮嘉賓。與各界嘉賓歡聚一堂,共慶喜悅。是次典禮加入不少潮汕非遺文化元素,遠道邀請屬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傳承人的剪紙及木雕大師在現場展示工藝表演,以弘揚潮人精神,推廣潮州文化。

香港潮州商會成立於1921年,前身是“旅港潮州八邑商會”,“潮州八邑”即是古代“潮州府”的概念,地域包括現在汕頭、潮州、揭陽三市,是香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中,歷史最悠久及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 一百多年來,一直秉承商會的六大宗旨。一、敦睦鄉誼,團結在港的潮籍鄉親,以及聯結廣大海外潮籍社團;二、促進工商,致力推動社會的工商業進步,為會員尋覓商機;三、弘揚文化,積極推廣潮州文化,在香港舉辦首屆潮州節;四、服務社會,動員會員和鄉親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五、興學育才,在香港興辦兩間學校,分別是香港潮商學校和潮州會館中學;六、扶貧救災,每年都進行大量慈善工作,每次遇到籌款賑災,仝人都會慷慨解囊,不遺餘力!

第53屆會董會共有129名會董,下設17個部門及委員會。一百多年來,商會不斷朝著國際化、年輕化及專業化的方向發展會務。香港潮州商會第53屆會董會自2022年9月視事以來,積極開展一系列會務工作,包括協辦第三屆“香港潮州節”,主辦“我愛我的祖國”–金紫荊盃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以及“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2022”,獲頒“公益卓越獎”,舉辦“百周年紀念盃”,獲委任為“安全城市大使”,拜訪潮汕三市、大灣區商務考察,參加第十六屆世界華商大會等。

香港潮州商會假會展中心舉行“香港潮州商會第五十三屆會董就職典禮暨青年委員會成立三十周年”。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

 香港潮州商會第五十三屆會長馬鴻銘致辭。

香港特區財政司長陳茂波頒發委任狀予潮州商會第五十三屆會長馬鴻銘。

典禮加入不少潮汕非遺文化元素。

【編輯:曹文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