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潮汕三市政協歷屆香港委員聯誼會懇談會舉行

分享到:
2023-11-15 21: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11月13日,潮汕三市政協歷屆香港委員聯誼會2023年懇談會在香港信德中心黃金閣舉行。潮汕三市政協歷屆香港委員聯誼會輪值會長張仲哲,聯席會長莊學海,陳志明,廣東省揭陽市政協主席崔建軍,潮州市政協主席李堯坤,汕頭市政協主席邱奕輝等三市政協領導、港澳委員及嘉賓130多人歡聚一堂,暢敘鄉情,交流情況,增進友誼,共商潮汕港澳三地發展大計。

hk_c_image.png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鄭斌處長、蔡曉珊處長,原全國政協委員劉宗明,聯誼會前會長黃書銳,前秘書長許為快,潮汕三市政協澳門委員聯誼會陳維熾召集人及陳旭偉等出席會議,該會秘書長林楓林主持了今次懇談會。

疫情關係,每年一次的懇談活動停了幾年,此次三市政協主席及市統戰部領導到港與港澳委員促膝談心,他們向與會委員、嘉賓通報了近年來潮汕三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市政協工作情況。希望廣大旅港澳鄉親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家鄉建設,繼續團結海內外潮籍鄉親力量,促進香港和澳門的繁榮穩定,多為家鄉經濟社會發展獻策出力。

據張仲哲會長介紹,該會由著名僑領莊世平先生和陳偉南先生、許世元先生等前輩所宣導成立,旨在促進潮港大團結大發展,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家鄉,由現屆市一級政協香港委員為主體,及往屆委員、顧問組成。自1993年成立以來,走過了三十年不平凡的歷程。該會同仁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認真堅持履行政治協商、參政議政、民主監督職能;始終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積極發揮政協聯誼和橋樑紐帶作用,廣泛團結鄉親,廣交海內外各界朋友,用好海內外廣闊的人脈和商業網絡,牽線搭橋,引資招商,興業設廠,惠澤鄉梓。該會聯同澳門同仁,分別在三市捐建正文學校及正文教學樓十九座,以及其他教育設施,為家鄉教育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疫情之前,聯誼會每年都堅持組織成員到家鄉考察,邀請家鄉領導來香港懇談,敦睦鄉誼,加深溝通瞭解。當疫情肆虐,家鄉面臨困境的時候,該會踴躍為三市捐款捐物,義不容辭地支持家鄉抗疫工作,為家鄉人民送去關懷與善愛。  身居香港,該會成員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全力支持推動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和香港國安法立法,努力把聯誼會打造成維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力量,以及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先進團隊。

談到未來工作,張仲哲表示,將更加團結合作,發揮港區政協委員的積極雙重作用,不斷在學習中提升自身綜合素質和參政議政的能力,多做實事好事,積極建言獻策,多提議案,履行和發揮政協委員職能與作用,為港潮發展、國家進步、民族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來港參加是次活動的潮汕三市政協及統戰部的有關領導,還有揭陽市政協秘書長李麗曼,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洪少偉,揭陽市統戰部副部長、台港澳事務局局長張漢平;潮州市政協副主席陳燕芳,副秘書長朱圓圓,主任邱懷球,潮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德發;汕頭市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陳烈豐,提案委專職副主任沈堅悅等。(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