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長樂聯誼會第七屆理事就職典禮圓滿舉行 陳學干榮膺會長

分享到:
2023-05-31 12: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5月29日,香港長樂聯誼會慶祝長樂建縣1400年暨第七屆理事就職典禮圓滿舉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駐港國家安全公署聯絡局副局長王文獻,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家榮,香港華閩集團總經理楊利玉,福州市長樂區委副書記、區長廖海軍,福州市長樂區委常委、長樂區海外聯誼會會長朱紅艷,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周安達源,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先生,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榮譽主席吳換炎先生,香港福州社團聯會主席俞培俤,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香港立法會議員李世榮,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學鋒,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佩,香港立法會議員嚴剛,以及來自家鄉的慶賀團:福建省委慶賀團成員;福州市委慶賀團成員;福州市長樂區委慶賀團成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及各兄弟社團的鄉賢、領袖等550位鄉親出席。

(圖源:東南傳媒)

香港長樂聯誼會理事長陳學干表示,香港由治而興的階段,同鄉會也應有所改革,在政治上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知政扶政助政,結合地區做關愛工作,紮根基層服務鄉親,讓人心回歸。

(圖源:東南傳媒)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香港長樂聯誼會作為一個有擔當的社團,多年來為香港社會稳定做出了極積的貢獻,從2014 年自發協助警方進行反“佔中”清場,到2019 年多次組織居港的鄉親進行支持政府和撐警的行動,再到疫情的三年期間,動員鄉親理事參與抗疫、服務社會。

香港長樂聯誼會的工作成果,社會是有目共睹的。鄧炳強認為,香港能够實現由乱轉治,走向由治及興的發展新阶段,正是有大家的參與和支持。期望香港長樂聯誼會未來繼續秉持愛國愛港的宗旨。

(圖源:東南傳媒)

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家榮表示,香港長樂聯誼會自2008年4月成立以來,在歷屆會長的帶領下,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堅持團結鄉親、聯絡鄉誼、服務社會,團結帶領廣大旅港鄉親,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為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希望香港長樂聯誼會常帶鄉親回家走走、看看,省委統戰部、省海聯會將繼續主動擔當作為,為大家搭好平台,共聚鄉情、共話發展,為各位鄉親回鄉投資興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共同促進閩港合作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指,香港長樂聯誼會勇於擔當、敢於作為,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帶領廣大鄉親,反“港獨”、戰“黑暴”、護國安、助選舉、抗疫情,凝心聚力,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為落實“愛國者治港”,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的繁榮穩定,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做出了巨大貢獻。希望香港長樂聯誼會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不斷擴大影響力,增加凝聚力,團結帶領更多的香港同胞,深入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建設香港的美好未來凝聚更多更強的正能量。

香港長樂聯誼會第七屆理事會主要成員包括主席高小文,理事長陳學干,執會會長林志敏,監事長鄭學慧,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羅光萍,常務副會長陳雲林、董美芳、卓東,副會長石冰焰、陳忠煌、曾大、高小英、陳斯利、林銘忠、鄭鶯、林金寶、董喜龍。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