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新界西福州十邑同鄉會舉行新春團拜

分享到:
2023-02-05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虎振雄風留浩氣,兔迎盛世啟新程。2月3日,新界西福州十邑同鄉會第四屆暨香港福州十邑同鄉會荃灣分會第二十七屆就職典禮及癸卯年新春團拜在荃灣廣場泓景悅宴酒樓隆重舉行。活動現場華灯璀璨,群賢畢至,各界人士、兄弟會代表、閩籍鄉親近300余人歡聚一堂,共賀新春、共襄盛舉。

香港中聯辦工作部處長余新捷,荃灣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李相謙、該會永遠榮譽會長林銘森、荃灣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國豪警司、當然名譽會長林明海、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香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荃灣鄉事委員會顧問鍾偉平、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陶桂英、荃灣區議會副主席荃灣鄉事委員會主席邱錦平、新社聯荃灣地區委員會主席黃偉傑應邀担任主禮嘉賓。

福建省政協委員、該會理事長陳曉津首先致辭,他介紹了該會半個世紀以來的發展史。該會對待“黑暴”從來不退縮,多次為政府發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保护香港。在疫情初期,抗疫物資短缺,該會領導層用盡個人關係在海外搜羅物資,派發給鄉親,對抗疫情。該會曾發動會員協助政府防疫工作,如包裝物資、協助政府派發防疫物資等。本會在過往多年,慶七一回歸皆舉辦閩劇欣賞,此為首創列入慶祝“七一”慶祝活動之一,藉此促進閩港文化交流,豐富香港的文化內涵。

    最後他指出在新的一年,將一如以往,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更多的福建人加入該會壯大會方力量,更希望新會員中有更多年青人的面孔,為該會注入動力,為會務承傳作好準備。

    該會監事長福州市政協委員陳施和感謝社會各界、各位鄉賢多年來的勉勵與支持。他指出,在新的一年將積極配合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和福州社團聯會的部署,將牢記使命,不忘初心,砥礪前進,團結鄉親,凝心凝力帶領鄉親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攜手奮進新時代。

    整場活動充滿歡笑語,其樂融融,互致新春問候,互勉新的一年更上一層樓。豐富多姿的閩劇独唱、合唱表演,鄉親們聽的如癡如醉。 豐富的抽獎更把活動推上高潮。(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