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潮總凝聚鄉親團拜送祝福

分享到:
2023-02-03 15: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今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癸卯新春團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中聯辦社聯部部長鍾吉昌、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以及一眾政府官員,中聯辦領導,潮屬社團首長、嘉賓及會員,新聞界朋友,港九潮州公會中學、荃灣潮州公學、潮商學校及潮州會館中學等近300人歡聚一堂,同賀癸卯兔年新春,場面溫馨熱鬧。

   

香港財長陳茂波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新春團拜上致辭。  香港中通社圖片

陳茂波向各位潮籍鄉親送上祝福。他致辭道,潮總自成立以來秉持“凝聚力量,攜手並進”的精神,凝聚鄉親、服務香港、貢獻國家,有目共睹。渡過艱難的虎年,今年的經濟一定比去年好,他說,除了兩地恢復通關,跟國際社會恢復便捷往還外,新一屆政府採取“有為政府”與“高效市場”更好結合的管治思維。行政長官在去年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裏,提到要積極“搶企業”、“搶人才”,此外,香港還要搶生意。特區政府在“未來基金”裏亦撥出300億元,助力引進具策略性的重點企業,讓香港的持續發展有更強動能、發展力量更大。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圖源:香港商報

該會主席陳振彬表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團結香港100多萬潮籍人士,關心香港社會和家鄉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一國兩制”實踐站上了新的歷史起點。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為香港開啟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大灣區的機遇,潮總正着手準備近千人專列回鄉探親訪問。共有20多位潮籍鄉親獲委任為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展示潮人的愛國愛港精神。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圖源:香港商報

該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隨着香港與內地的正常通關,尤其是高鐵復運,香港在復常路上提速前進,更讓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得到更大發揮。未來,香港將全力加緊招商引資,全力招聚人才,推動策略產業增添動能。新的一年,香港將乘國家發展之勢展現新飛躍,邁向新征程。我們要在“由治及興”的大好形勢下,全方位說好香港故事。(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