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冀中總繼續為香港企業拓展更多商機

分享到:
2023-02-01 20: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記者 張明臻)香港中華總商會2月1日舉行新春團拜活動,邀各界人士一起踏人癸卯免年,歡慶新春。

2月1日,香港中華總商會在君悅酒店舉行癸卯年春節團拜。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圖源:香港中通社

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新一年香港迎來了新篇章,通關令很多分隔兩地的家庭和親友再次團聚;也方便工商界人士更輕松處理兩地業務。香港整體經濟動力亦明顯加強,有利各行業生產力復蘇。隨著跨境人流恢復,香港與內地和國際間的合作將日益頻繁,充分展現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角色。

他充分肯定中總上個月組織商務考察團到越南,促進香港和當地的交流、聯繫及合作;希望未來繼續為香港企業拓展更多、更廣闊的商機。特區政府團隊亦會積極到香港以外訪問,同工商界一起向外宣揚香港的營商優勢。中東地區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節點,本周將率團到訪,全力開拓香港和中東的發展空間。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通關令旅遊及相關消費行業迎來業務曙光,防疫政策改變為香港經濟注入動力;內地政策亦強調將擴大內需擺在優先位置。香港要做好投資者、營運者角色,全力把握雙循環發展動機。

他指出,中總會繼續做好“香港中總、國家中總、世界中總”的角色,與內地和全球各地建立更緊密的經貿聯繄。繼續發揮商界橋梁功能,進一步提升香港“走出去、引進來”的功效。

當日,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等皆出席團拜活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