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春團拜李家超出席

分享到:
2023-02-02 12: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1月31日在港麗酒店舉行2023年癸卯新春團拜,社會各界人士與閩籍鄉親近千人歡聚一堂共賀新春。新春團拜活動在全場高唱國歌聲中開始,眾人共祝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1月31日,李家超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2023年新春團拜。圖為(左二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特首李家超、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等嘉賓主持切金豬儀式。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致辭時表示,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過去三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許多家庭分隔兩地。在香港與內地逐步通關下,今年的春節煥然一新,兩地商務和旅遊往來也逐步復常,香港市面氣氛熱鬧。

他感謝福建社團聯會一直與特區政府同心合力,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亦感謝聯會積極促進閩港交流合作,擔當兩地溝通橋樑。香港經歷三年疫情,依然堅韌不拔,逆流而上,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致辭。香港中通社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表示,2022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鄉親們積極響應特區政府各項抗疫工作,為抗擊疫情做出重大貢獻。行政長官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展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特別是最新一份施政報告,體現特區政府堅持以民為本、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彰顯政府的責任和擔當。聯會將繼續傳承弘揚“晉江經驗”,促進閩港交流合作,努力把會務工作推上新台階。

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出席活動。

團拜現場,鄉親們交談甚歡、其樂融融,互致新春問候,互勉來年更上一層樓,鄉情濃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