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舉行甲辰年新春團拜

分享到:
2024-02-19 0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2月18日(大年初九)下午,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在會所隆重舉行甲辰年新春團拜,會所內喜氣洋洋,流光溢彩,高朋滿座,鄉情濃郁。香港福州社團聯會主席俞培俤與一眾閩籍社團領袖及該會主席團成員向鄉親們拜年,向他們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祝願。

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余學傑、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周安達源、柯達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執行主席蔡黃玲玲,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童本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藍建平、鄭亞玲、林智彬、林千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常務副秘書長兼總幹事周珊珊,南方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創會會長羅清源,香港都會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天祥,香港南安詩山同鄉會會長羅清平,香港寶石事務促進會會長陳向陽,華榕集團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張積靈等出席團拜活動。

俞培俤向一直以來關心和支持福州社團聯會的各級政府部門、社會各界友好、以及奮戰在一線的榕籍鄉親表示衷心的感謝。他指出,2023年4月,7個榕籍社團在港註冊成立,包括鼓樓、台江、晉安、倉山、永泰、閩清、羅源,實現福州市所有行政區在港全部成立同鄉聯誼社團。同時,根據會務發展需要,於同年9月份在會董會的決策下,籌集會務基金對會所進行擴大裝修,11月新會所正式啟用,7個新成立的屬會也全部入駐。俞培俤續指,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廣大榕籍社團和鄉親積極參與助選工作,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他希望,在新的一年,所有鄉親團結一心,共同攜手,唱響福州聲音、講好福州故事、樹好福州形象,為共同的事業、共同的社會奮力拼搏。俞培俤強調,廣大鄉親要與時俱進,在香港由治及興的道上作出新貢獻,福州社團聯會將繼續為廣大榕籍鄉親提供服務、提供平台。同時,他呼籲大家要常回家鄉福州看看,關注家鄉的經濟發展,助力家鄉的高質量發展。

余學傑代表香港中聯辦社聯部向大家致新春的祝福。他對福州社團聯會過一年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余學傑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也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一年,希望廣大榕籍鄉親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推香港經濟社會的發展,發揮福州社團聯會聯接兩地的橋樑紐帶作用,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確保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繼續秉承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協助特區政府做好社區治理工作,在新的一年,作出新的貢獻。

施清流首先向廣大榕籍鄉親拜年,並感謝大家對福建聯會工作的支持。他指,香港福州社團聯會自創會以來,在俞培俤主席的帶領下,全面展現團結、包容、開放的新時代風貌,秉承“團結協作、聚力創新”的創會宗旨,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方針,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香港從由亂到治,到由治及興,作出了重要貢獻。施清流強調,在去年1210區議會選舉中,福州社團聯會和廣大福州籍鄉親,在俞培俤主席的親自指揮和強有力的發動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他相信,新的一年,福州社團聯會在俞培俤主席的帶領下,一定會進一步團結凝聚福州籍鄉親,一起為香港、為家鄉、為祖國的發展,奮力打拼,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良好表示,福州社團聯會是香港第二大的閩籍社團,重要的愛國愛港愛鄉力量,為國家、為香港、為家鄉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天的香港已經進入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閩籍社團既要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更快、更好地完成23條立法,攜手社會各界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也要大力支持特區政府拼經濟、為民生,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還要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閩港兩地緊密合作,為國家、為香港、為家鄉的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楊成偉表示,福州社團聯會在俞培俤主席的帶領下,鄉親們團結一心,拼搏奮鬥,踏踏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和家鄉福州的發展,積極參與香港各項社會事務,在香港走向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作出了積極的貢獻。過去一年,在廣大鄉親的共同努力下,福州社團聯會取得了輝煌的成績,體現了福建鄉親敢拼會贏的精神。他希望,在新的一年,福州社團聯會進一步團結廣大鄉親,繼續奮鬥,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團拜會上,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榮譽顧問周安達源、柯達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執行主席蔡黃玲玲,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榮譽會長林民盾,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藍建平、鄭亞玲、林千翔、常務副秘書長兼總幹事周珊珊等紛紛向大家致新春祝福,恭祝廣大鄉親全家“福安”、一生“長樂”,龍騰虎躍!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