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福建婦協聯合舉辦祈福齋宴 逾二千嘉賓聚首

分享到:
2023-10-08 12: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8日電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與普陀山佛教協會7日在港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暨‘福佑香江’2023年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活動。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永禮等出席主禮。大會宴開180席,逾兩千名閩籍鄉親和社會各界嘉賓聚首一堂,共沐恩典,同賀國慶。

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祖籍浙江舟山的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活動上致辭指,香港完善選舉制度最重要的一環是區議會選舉,希望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繼續發揮愛國愛港的力量。她亦祝願國家和香港會愈來愈好。

活動籌委會主席陳聰聰

活動籌委會主席陳聰聰致辭時表示,香港憑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繼續發揮內外雙向聯繫的橋樑作用,積極成為國家“內循環”的積極參與者和“外循環”的促進者,為香港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籌委會總指揮、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主席凃雅雅

籌委會總指揮、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主席凃雅雅致辭時表示,今日我們懷着感恩之情,傳承和弘揚觀音文化“自在人生·慈悲情懷”的精神,大力弘揚包括佛教在內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闡釋佛教義理精髓,促進佛教文化。未來,我們將擔負新使命,不斷增進社團活動,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與廣大鄉親攜手維護和促進香港繁榮穩定。

普陀山─朱家尖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任蔡敏波在致辭中感恩廣大香港同胞對普陀山的支持和關愛,希望“千人齋”品牌和文旅推介活動,可以進一步拓寬普陀山觀音文化的傳播平台。


典禮在莊嚴祥和的佛樂聲中開始,在籌委會主席陳聰聰帶領下,儀仗隊緩步進入會場。全場人士虔誠合十,恭迎南海觀音聖像,並由普陀山法師主持“福佑香江”祈福儀式。在佛樂伴奏下,普陀山法師帶領全場朗誦“普陀山宣言”,隨後舉行傳燈儀式,一同祝福國家和香港未來更美好。

昨日出席嘉賓尚有全國婦聯聯絡部部長牟虹、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覃菊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中國僑聯副主席吳換炎、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道慈大和尚等。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