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慈山寺-不食人間煙火

分享到:
2024-03-10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記者 徐文峰)慈山寺位於香港新界大埔區,佔地約五十萬平方呎,由李嘉誠出資修建於2003年,2015年開放,旨在傳揚佛教,為佛教愛好者提供靜修地。 


慈山寺入口處

參觀者拾级而上進入慈山寺

參觀者拾级而上進入慈山寺

慈山寺內76公尺高觀音像是世界上第二高的戶外觀音像。和別的佛寺不同的是,在慈山寺參拜觀音時,是不允許燒香的,以“供水”代替,意指水乃生命之源,人們要懂得珍惜。


觀音像是世界上第二高的戶外觀音像

一名僧侶在觀音像下走過

參觀者可在供水池用木缽裝滿水,捧著木缽,滴水不漏地走過觀音像前的慈悲道,將水供奉至"千應處",便算完成祈福。


參觀者在供水池用木缽盛水

參觀者在供水池用木缽盛水

善信將供水倒入觀音像前的大水缸

善信將供水倒入觀音像前的大水缸

觀音像的蓮台座內是佛教藝術博物館,收藏來自中國內地、台灣、日本、韓國、印度多地的佛教藝術珍品,種類包括佛像、典籍、跡碑,內有佛菩薩藏品100尊,訴說佛法與不同文化融合的故事,年代可追溯至公元1世紀。館内更藏有斯里蘭卡所贈的舍利子。


觀音像的蓮台座內是佛教藝術博物館,收藏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藝術珍品

慈山寺建築古雅,參觀者可以參加茶禪、行禪、抄經等活動,寧靜清幽的環境是人們療癒心靈的好去之處。


善信在抄經文

善信在抄經文

慈山寺環境寧靜清幽

觀音頭部微微低垂,右手持智慧寶珠,左手持淨水瓶,俯瞰眾生,以慈悲與智慧廣渡眾生

觀音眺望腳下的桃花林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