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毛筆博物館敦煌千手觀音藝術團攜手弘揚文化藝術

分享到:
2022-08-13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3日電 (記者洪少葵) “美麗灣區—第二屆美術作品雙年展(香港巡展)暨藝術品與金融家價值論壇”8月11日至13日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舉行。13日下午,香港毛筆博物館館長張虹霓、敦煌千手觀音藝術團團長廖蘭香為觀眾介紹書法珍品和最新推出的“千手觀音普洱茶餅”。香港毛筆博物館協會是慈善性文化事業單位,其宗旨是為促進教育、負責毛筆購藏、修復、研究、展出,以及傳達毛筆可以反映人類的精神和物質文明及生活環境的實物遺存,以供研究、教育和欣賞之用。當天,千手觀音藝術團成員更參與同場舉辦“世界和平書法日”抄寫《心經》文化藝術公益活動。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為促進粵港澳文化藝術交流,促進藝術家之間學術與探討,展現更豐富的多元化藝術創作,一連三天舉行的展覽涵蓋中國畫、油畫、水彩畫、現代水墨畫、雕塑等,共300幅(件)。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擬邀請行業內最富經驗和最具影響力的專家進行主題演講及案例分享,包括金融機構、科技產業、藝術品市場與學術機構等領域領軍人物。

香港毛筆博物館館長張虹霓(前排左二)、敦煌千手觀音藝術團團長廖蘭香(後排右三)、書畫家呂三石(左)等嘉賓在現場介紹參展作品

敦煌千手觀音藝術團團長廖蘭香推介千手觀音普洱茶餅。

嘉賓分享粵港澳文化藝術交流,促進藝術家之間學術與探討。

展覽涵蓋中國畫、油畫、水彩畫、現代水墨畫、雕塑等,共300幅(件)。

展覽涵蓋中國畫、油畫、水彩畫、現代水墨畫、雕塑等,共300幅(件)。

千手觀音藝術團成員參與“世界和平書法日”抄寫《心經》活動。

敦煌千手觀音藝術團團長廖蘭香(中)推介千手觀音普洱茶餅。

千手觀音藝術團成員參與“世界和平書法日”抄寫《心經》活動。

書畫家呂三石(左)與他的兩幅作品。

展覽涵蓋中國畫、油畫、水彩畫、現代水墨畫、雕塑等。

                        毛筆博物館的鎮館之寶長卷“中華字經”

(完)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