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舉行聯誼活動

分享到:
2023-11-27 0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11月2 6日,為歡迎福建閩清縣委代表團一行蒞臨香港訪問并看望居港鄉親,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舉行聯誼歡迎活動,期間舉行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發,獎勵考上大學的鄉親子女。當天晚上,閩清縣委常委、縣統戰部部長葉國勛、縣統戰部副部長徐孫泉、閩清同鄉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林銘森、劉用章博士、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主席陳治林、陳元壽、香港福州社團聯會顧問、江西省政協委員陳麗華女士等一眾鄉賢及社會各界人士出席活動。

閩清簡稱“梅” 位於福州市西部、閩江中下游,距省會福州50公里,即承接福州和沿海地區的輻射,又是聯接閩北地區的重要門戶,地理區位十分獨特。全縣總面積1494平方公里,轄11鎮5鄉292個村居,總人口32萬。是全省37個重點林區縣之一。橄欖、糟菜、粉幹“閩清三寶” 聞名遐邇。閩清縣有大批旅居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等20幾個國家和地區,遍佈世界各地的廣大鄉親。為相應廣大在港閩清同鄉心聲,壯大旅港鄉親隊伍,凝聚愛國愛港力量,2023年2月14日,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正式在香港成立。首屆聯誼會長由黃挺光擔任會長,執行會長由許小哲女士擔任,秘書長為陳娜女士,為了更好開展活動,設立7個部門。秉承“聚鄉情、系鄉賢”的初衷和“愛國、愛港、團結互助”的原則,積極團結在港鄉親,宣傳閩清文化,發揮好民間基層力量,溫暖鄉里,服務社會,植根香港,共築繁榮。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舉行聯誼活動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舉行聯誼活動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會長黃挺光致辭

閩清縣委常委、縣統戰部部長葉國勛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林銘森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主席陳治林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執行會長許小哲女士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舉行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發,獎勵考上大學的鄉親子女。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舉行聯誼活動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舉行聯誼活動

香港閩清同鄉聯誼會舉行聯誼活動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