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考察漳州并出席“愛國華僑領袖林開德故居”揭牌儀式

分享到:
2023-04-15 12: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於4月5日至9日在林紹奮團長、餘敏、莊子傑常務副團長帶領下,一行120餘人回漳州進行經貿考察以及參加 “愛國華僑領袖林開德故居”揭牌儀式。期間,考察團主要成員共20人拜訪了漳州市政協主席吳文團、市統戰部長吳衛紅等領導。4月7日上午,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考察團全體成員和薌城區委書記石振棋,區長何才成,人大主任曾勇平,政協主席劉建英等區領導合影留念。隨後,往角美玉江村洲頭社參觀“愛國華僑領袖林開德故居”。出席開館揭牌儀式的有原漳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游婉玲、原省僑聯副主席江宏真、原福建省僑聯副主席江宏真、原福建省僑聯副主席原江西省僑聯副主席陳世春、漳州市人大副主任林俊德、原漳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黃寶山、原市統戰部副部長張少偉、原市僑聯秘書長洪倩、市僑聯副主席蔡春山、龍海僑聯主席陳俊傑、薌城區僑聯主席李至淩、台商投資區郭少菁副主任、事管局方鬆樹局長、僑聯主席謝初鴻、副主席林友聯,村長郭傳部等有關部門領導,以及著名詩人楊騷兒子楊西北、文學家許地山姪孫許鋼、香港鄉親來賓、親屬、村民等約 500 人出席。薌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海鷹、區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辦主任楊文璐、區僑聯李至淩主席和各部門領導全程陪同。

4月7日上午考察團全體團員和薌城區委書記石振棋,區長何才成,人大主任曾勇平,政協主席劉建英等區領導合影留念。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在林紹奮團長、餘敏、莊子傑常務副團長、高峰副會長帶領下,一行120餘人回漳州進行經貿考察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考察團成員在角美玉江村洲頭社參觀“愛國華僑領袖林開德故居”

林開德的子女為紀念館開幕揭牌

林開德的子女與親友在紀念館留影

愛國華僑領袖林開德雕像。林開德先生是一位受人們尊重的愛國僑領,他樂善好施,德高望重,是傑出的社會活動家、商界領袖、慈善家。曾多次受到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鄧小平、陳雲、廖承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接見。1952年9月,林開德先生為了建設新中國,放棄海外優裕的生活條件,結束正如日中天的生意,攜眷榮歸祖國,參加社會主義建設,定居福建漳州。由他集資僑匯建造的漳州僑薌劇場於1956年1月14日開幕,林先生在任劇場的經理20多年裡,有中國京劇團梅蘭芳及許多著名劇團曾造訪劇場演出,為漳州市民帶來了無數的回憶和歡樂。林開德先生從1954年起,先後擔任漳州市僑聯主席、龍溪地區僑聯副主席及主席,連續八屆擔任漳州市政恊副主席,歷時共35年。1979年,林先生來港定居後廣泛發動海內外僑友、香港朋友,捐送給漳州各縣數十部旅行車,給農村40多部手扶拖拉機,給醫院救護車、心電圖機,牙科治療床等醫療用品,以及電視機、複印機、照相機等大量辦公用品。林開德先生和他夫人李淑遜女士教育子女嚴格有方,引導要愛國、愛港、愛鄉,做人要講信用,作風正派,樂以助人。其女婿郭國耀、女兒林素珍,早在八十年代初就回家鄉開設寶石廠,是漳州第一家來料加工的工廠,并先後在家鄉投資龍耀打包機廠、房地產,捐款數千萬元給各行各業,是到家鄉投資的先行者和推動者,為家鄉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40多年來,林先生的子女和第三、第四代兒孫,積極投入香港愛國社團活動,在香港擔任商會、同鄉會、校友會、青年會的會長、理事長、青委主任、婦女主任等主要職務,家族共有30多人參加香港的愛國團體和青年團體。他們積極協助國內、家鄉的政府、僑聯、僑辦有關部門,做好聯誼工作,鼓勵親友回祖國投資設廠,捐物捐款,舉辦各項公益事業。多人曾擔任全國僑聯委員、青委委員,省、市、區僑聯委員,市、縣政協委員,是個非常愛國、愛港、愛鄉的大家族。

愛國華僑領袖林開德的兒子林紹奮(左)和女兒林素珍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