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第四屆理(監)事會就職 林紹奮榮膺會長

分享到:
2023-03-31 14: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記者 洪少葵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第四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3月30日晚在香港西環北園酒樓隆重舉行。專程到港出席活動的漳州市鄉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海鷹女士、薌城區政府副區長黃燦煌、薌城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辦主任楊文璐、薌城區街道辦事處主任許震生、漳州金峰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統戰委員、副主任郭笑塵女士及中聯辦港島工作部王清福副處長、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處長盧海鋒、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榮譽主席林廣兆、第十四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淩友詩女士、黃冰芬女士、漳州同鄉總會會長永遠會長鄭亞玲、漳州同鄉總會會長郭綠明、華閩集團代表、漳龍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澤宇、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及眾多同鄉會代表蒞臨出席盛會, 一起見證漳州市區同鄉會第四屆理(監)事會就職盛事。漳州市海聯會、薌城區區委、區政府、薌城區歸僑聯合會等單位分別發賀信,祝賀第四屆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理監事會換屆成功并祝就職典禮順利圓滿舉行。

本屆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第四屆理監事會成員:郭國耀為創會會長,林紹奮任會長,余敏任理事長,莊子傑任監事長,林素英任秘書長,共選任二十一位副會長,三十三位副理事長,二十八位副監事長,理監事成員近一百人。為加強青年工作,同鄉會增加了十三名青年人擔任副會長,十八名青年人擔任副理事長。

漳州市鄉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海鷹女士祝賀發言時表示:當前,家鄉正迎來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超越的重要時期,全區上下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大力提振市場信心,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

我們衷心希望,新一屆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在林紹奮會長的帶領下,一如既往地忠實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持續壯大愛國愛港愛鄉力量,充分發揮聯誼溝通作用,積極組織開展活動,進一步推動兩地深度交流合作,為香港特區繁榮穩定和薌城高品質中心城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新任會長林紹奮高興的說,大地回春,萬象更新,此次換屆,在薌城區委、區政府、區統戰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各理監事、各位鄉親多年鼎立支持,表示衷心感謝。自幼受家父林開德言傳身教,當愛國愛鄉、服務社會,從1979年開始,參與籌備、創建香港漳州同鄉會,為總會創會負責人之一,歷任漳州總會副秘書長、秘書長、副理事長,28年來擔任漳州市區同鄉會理事長兼秘書長,現受理事會推選為本會會長,深感責任重大,面對家鄉領導、在港鄉親的厚愛,我自當盡力而為,不負所托,團結全體理監事和鄉親,同心同德,將會務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繼往開來,再創輝煌。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自成立以來,本著“敦睦鄉誼,造福桑梓”的宗旨,高舉愛國、愛港、愛鄉的旗幟,為漳州的發展出謀獻策、引進資金,牽線搭橋,投資興辦企業,並捐資重建僑聯大廈等公益事業,為家鄉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於1994年成立,是在漳州市統戰部、薌城區委、薌城區政府、薌城區統戰部和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指導下成立的。二十九年來,同鄉會在歷屆薌城區委、區政府、區統戰部的關懷指導下,由創會會長郭國耀先生領導,同鄉會多次組團回漳進行商業考察,如在2016年、2019年兩次組織近百人的經貿考察團回漳。歷年來,漳州市區同鄉會廣泛聯絡在港的薌城同鄉,做了大量的聯誼工作,湧現了一大批熱心奉獻的理監事、優秀義工,廣泛團結在港薌城同鄉,積極參加、圓滿完成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漳州同鄉總會的各項愛國活動。同鄉會有50名優秀義工,政治立場堅定,有奉獻精神,在多年的每次立法會、區議會選舉,在反黑暴的集會、遊行中,義工們站在第一線,為將愛國人士送入議會,站街站、派傳單、打電話、上樓宣傳家訪,受到聯會、總會等有關部門領導表揚肯定。

在這三年的疫情期間,漳州市區同鄉會仝人發揮了互助友愛的精神,林會長、余敏理事長、林素英秘書長等理監事將抗疫、防護物品,向同鄉會理監事、會員派送。多名義工冒著感染新冠的風險,多次下基層或到鬧市街頭派發給市民和鄉親,贏得了鄉親們了讚譽。同鄉會還組織了義工電話慰問,有哪位鄉親碰到困難時,就想辦法給予相應的幫助。同鄉會特別感謝薌城區政府在香港物資最缺乏的時候,雪中送炭,送來了大量的口罩和電子溫度計等,讓廣大薌城區鄉親深受感動,感受到祖國的溫暖以及家鄉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誼。

任職28年的創會會長郭國耀強調說,“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的宗旨是:團結鄉親,愛國愛港, 互幫互助,服務社會。將致力加強在港同鄉之間的聯誼,希望各位積極舉薦更多鄉親人才踴躍加入我們的隊伍,增強骨幹力量,一起來搭建一個暢敘鄉情、互相關愛、融洽愉快的同鄉大家庭平台。同時促進香港與漳州兩地民眾、企業之間的聯繫,互助互惠。今晚卸任之時,高興看到新一屆理事監事完美接班,他們都是優秀的社團領袖。希望鄉親同心同德、砥礪前行,支持新一屆領導班子。

就職典禮上,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領導層向100多名當選的第四屆理(監)事頒發證書,同鄉會鄉親和各界嘉賓300餘人出席慶典晚會。會場氣氛熱鬧,同場更有歌舞、傳統武術表演助興,抽獎活動等,節目精彩紛呈。

漳州市鄉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海鷹女士(左二)、薌城區政府副區長黃燦煌(右三)創會會長郭國耀(右二)新任會長林紹奮(左三)理事長余敏(右)監事長莊子傑。

漳州市鄉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海鷹女士向第四屆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理監事會會長林紹奮頒發證書。

專程到港出席活動的漳州市鄉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海鷹女士、薌城區政府副區長黃燦煌及香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王清福副處長、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處長盧海鋒、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榮譽主席林廣兆、第十四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淩友詩女士、黃冰芬女士、漳州同鄉總會會長永遠會長鄭亞玲、漳州同鄉總會會長郭綠明、華閩集團、漳龍實業有限公司、立法會議員及眾多同鄉會代表蒞臨出席盛會。

漳州市薌城區政府副區長黃燦煌(右六)、薌城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辦主任楊文璐(左六)為副會長頒發證書。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榮譽主席林廣兆、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創會會長郭國耀、新任會長林紹奮向名誉會長、香港“茶王”茶藝軒董事長劉正慶(左三)頒發感謝狀。劉正慶為此次慶典送出價值近8萬元的紀念茶餅。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榮譽主席林廣兆向林紹奮會長贈墨寶“守信真誠  拼搏奉獻”。

創會會長郭國耀(右二),現任會長林紹奮(左二),理事長余敏(右)監事長莊子傑。

任職28年的創會會長郭國耀強調說,“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的宗旨是:團結鄉親,愛國愛港, 互幫互助,服務社會。

漳州市鄉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海鷹女士祝賀發言時表示:當前,家鄉正迎來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超越的重要時期,全區上下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典禮提振市場信心,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

新任會長林紹奮高興的說,自幼受家父林開德言傳身教,當愛國愛鄉、服務社會,從1979年開始,參與籌備、創建香港漳州同鄉會,為總會創會負責人之一,歷任漳州總會副秘書長、秘書長、副理事長,28年來擔任漳州市區同鄉會理事長兼秘書長,現受理事會推選為本會會長,深感責任重大,面對家鄉領導、在港鄉親的厚愛,我自當盡力而為,不負所托,團結全體理監事和鄉親,同心同德,將會務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繼往開來,再創輝煌。

主禮嘉賓祝酒

慶典儀式嘉賓雲集,(左起)名誉會長、香港醫思健康H C P高級區域總監蔡燕珊小姐,名誉會長、香港茶藝軒董事長劉正慶,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榮譽主席林廣兆、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會長林紹奮、副理事長洪少葵、副會長高峰。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第四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上演唱由貝志堅先生譜曲的會歌。

全體嘉賓和鄉親高唱“愛拼才會贏”將晚宴推向高潮。

薌城區(古屬漳州府龍溪縣)是福建省漳州市所轄的一個區,位於福建省南部沿海,是漳州市政治、經濟、交通,文化中心。地處九龍江西、北溪下游。地勢平坦,水位較低。年均氣溫21.3℃,年降水量1521毫米。境內有花崗岩、磁土、鐵砂、泥煤礦藏及礦泉水等資源。鷹廈鐵路漳州支線、漳汕鐵路、319、324,355國道,廈漳高速公路過境。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芝山紅樓、唐建南山寺、唐陳元光墓,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丹霞半月樓、仰文樓、唐鹹通碑、宋經幢、孔廟、明嘉濟廟碑。薌城區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是“閩南金三角”的重要組成部份、“廈漳泉同城化”核心區之一。總面積264.59平方千米, 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截至2020年薌城區常住人口約為628297人。 通行閩南語漳州話。全區轄8個街道、2個鎮:浦南鎮、天寶鎮。區政府駐東鋪頭街道南昌路96號。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