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重慶總會舉辦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分享到:
2023-09-06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9月6日晚,香港重慶總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暨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馬浩文就職新一任主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活動致辭,希望渝港共同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李家超(中)、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紅(右)和香港重慶總會主席馬浩文(左)合照

李家超在典禮上致辭表示,重慶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核心城市,也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聯結點。香港與重慶關係密切,一直是重慶主要的外資來源地。在五月他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訪問重慶,與袁家軍市委書記率領的重慶市政府代表團,舉行了渝港高層會晤暨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新成立的“渝港合作會議”機制,是本屆特區政府就任以來,第一個與內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機制,標誌兩地友誼和關係邁上新台階。 香港會善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與重慶進一步推動在創科、經貿投資、金融、航空物流等方面的合作,優勢互補,共同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特首李家超致辭

李家超說“我肯定你們的工作”。香港重慶總會在二○○八年成立以來,全力聯繫在港渝籍鄉親和社會各界,促進渝港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國家和香港的建設。同時,總會重視文化傳承,熱心社會工作,舉辦不同社區活動,推廣家鄉文化,又組織義工隊探訪基層家庭,發揚關愛精神。他期望總會在新一屆理事會的領導下,繼續擔當渝港之間的橋樑,為兩地繁榮穩定而努力,並推動香港與重慶在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兩項重要的發展戰略中,發揮更大的作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中共重慶市委常委、重慶市統戰部盧紅部長致辭表示,香港重慶總會2008年成立以來,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重慶,服務會員”的宗旨,廣泛團結渝籍鄉親,積極聯繫關心支持重慶建設發展的香港朋友。大家不忘愛國愛港初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推動渝港各領域交流,會務取得豐碩成果,譜寫了愛國愛港、促進渝港合作的華麗篇章。今晚的典禮,既是大家推動參與渝港交流合作的集結號,也是香港重慶總會新一屆理事會邁步新征程的衝鋒號。希望各位朋友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重慶建設,做推動渝港交流合作的參與者、見證者、受益者,在助力重慶高質量發展的同時,實現自身事業的騰飛。希望總會牢記習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高舉愛國愛港旗幟,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積極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積極參與香港經濟社會事務,齊心協力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馬浩文主席致辭表示,香港重慶總會將始終做“一國兩制”的忠誠捍衛者、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守護者,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重慶故事,當好重慶與香港、與世界的橋樑紐帶。在新一屆,將和香港重慶總會的全體同仁們一起,與時俱進,加強社團文化建設,完善社團管理機制,組織香港青年內地交流學習團,為兩地年青人發展搭橋鋪路,促進渝港交流合作,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發揚光大本會的社會影響力,為愛國愛港力量的壯大默默耕耘,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落實“一國兩制”的征途中,為維護全體香港人民的利益,為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習近平主席倡導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積聚和迸發出更強的正能量。

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楊大慶、中共重慶市政府港澳辦副主任張婭茜、中聯辦社團聯絡部余學杰副部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衛局長及特區政府有關官員、立法會議員、香港大紫荊勳賢楊孫西博士、施子清先生等社會各界友好人士約730人出席了典禮。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衛局長及馬浩文主席為秘書長許小哲、司庫黃浩誠、副秘書長牟彤、鍾偉明、梁承傑頒發了委任狀


典禮上,李家超特首為香港重慶總會永遠榮譽會長張松橋、主席馬浩文、會長張鵬、監事長羅韶穎女士先後頒發了委任狀。盧紅常委、馬浩文主席為馮星航、林曉露、鄧飛、李經緯、鄧雅文、向均羚頒發了常務副會長委任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衛局長、馬浩文主席為秘書長許小哲、司庫黃浩誠、副秘書長牟彤、鍾偉明、梁承杰頒發了委任狀。中聯辦社團聯絡部余學杰副部長、張鵬會長為副會長代表鄺文匡、張芷縈、周歡、李媛媛、謝傑、李煒、盧英傑頒發了委任狀。中聯辦香港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勳、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先後為34名義工頒發了傑出義工貢獻獎、優秀表現義工獎、積極進步義工獎。

香港重慶總會成立於2008年,總會的創會宗旨是“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重慶、服務會員”。(記者 陳卓儀)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