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溫兆倫、孟庭葦、彭永琛、白雪共唱《黃帝頌》

分享到:
2023-04-24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癸卯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前日在河南省新鄭市黃帝故里舉行,來自香港的溫兆倫、台灣的孟庭葦、澳門的彭永琛和內地的白雪,與56個民族的演員以及少年兒童合唱團、百名混聲合唱團,共同領唱《黃帝頌》。

溫兆倫(左)、白雪獻唱《黃帝頌》。(圖片:香港文匯報)

癸卯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典禮按照既定程序,依次進行“盛世禮炮、敬獻花籃、淨手上香、行施拜禮、恭讀拜文、高唱頌歌、樂舞敬拜、祈福中華、天地人和”等九項儀程。“大風起兮雲飛揚,吾土吾心吾歡暢,四海之內皆和諧,吾思吾夢吾嚮往……”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在高唱頌歌中,溫兆倫、孟庭葦、彭永琛、白雪與56個民族的演員以及少年兒童合唱團、百名混聲合唱團共同高唱《黃帝頌》,體現炎黃子孫虔誠之心、恭敬之意。“氣勢恢宏、莊嚴肅穆。”

孟庭葦走進黃帝故里園區的一剎那被震撼到了,“我本姓陳,陳姓源自河南,與黃帝有很深淵源,能參與這樣的盛世大典,更能感受到作為中華兒女的滿滿自豪感。”孟庭葦說:“目前,中華文化在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發揚光大。我們身為中華兒女,在此為黃帝獻唱,特別開心。”首次參加拜祖大典的彭永琛是懷着感恩的心來到河南,直呼“拜祖大典非常的壯觀,很偉大的感覺”!在天地人和儀程中,張信哲通過視頻說:“同根同族同源,和平和睦和諧,我們在鄭州新鄭認祖溯源,拜祖尋根,預祝癸卯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圓滿成功!”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