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第一屆理事委員就職典禮暨春茗聯歡會熱鬧舉行

分享到:
2023-02-20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第一屆理事委員就職典禮暨春茗聯歡會19日晚假九龍倫敦大酒樓舉行。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從成立至今迎來首個春節,同鄉會以“聯絡同鄉感情,團結同鄉意志,宏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助力發展家鄉文化,尋求潯港多渠道合作交流,服務廣大同鄉為宗旨。

當天晚上,出席的主要嘉賓有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立法會議員張欣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全國僑聯常委、緬中友好協會主席王錦彪、民建聯荃灣支部主席古揚邦、荃灣區議員文裕明、油尖旺區議員孔昭華、太極國際學院主席、前黃大仙區議會主席、JP林文輝、江西省旅港同鄉會會長陳成爐、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創會主席何志平、江西省旅港同鄉會永遠名譽會長、王氏港建總經理林富強、江西省九江企業家香港聯合會會長王志峰、深圳市中快餐飲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平金、江西萬福集團董事長周衛星、全國青聯委員何吉倫、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助理盧國師、深圳市江西修水商會執行會長郭春林、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會長冷先鋒等有來自香港其他社團機構、江西、深圳等近400人共聚一堂,場面歡樂喜慶 。

中共九江市委統戰部、中共修水縣委統戰部分別發來賀信,表示祝賀并寄望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朋友圈”越來越大,作用越來越大、知名度越來越大,發揮愛國愛港影響力,為推動香港特區繁榮穩定貢獻力量!希望在港鄉親更多地關注家鄉。

冷先鋒會長說,新年伊始,萬象更新,香港與內地通關,全面恢復正常往來。值此新春團拜之際,能夠在這里歡聚一堂,共慶佳節、暢談友情。回顧過去,江西修水同鄉會克服了種種困難,不斷吸收新會員,加強會務建設,力所能及地回饋社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展望新的一年,機遇甚多,希望同仁團結一致,繼續發揚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立法會議員張欣宇、江西省旅港同鄉會會長陳成爐、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創會主席何志平分別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

去年8月,值此香港回歸祖國25年之際。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在九龍廣東道星光行舉行“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典禮”。香港優秀人才、全國武術太極拳冠軍、香港國際武術總會創會主席、香港國際武術出版社總編輯冷先鋒榮膺首屆同鄉會會長。同鄉會是由江西省及修水籍的香港鄉親及關心支持修水發展的各界人士組成。作為愛國、愛港、愛鄉的社團,同鄉會將團結鄉親及會員,增進鄉親及會員的友誼,相互交流,共同推介宣傳家鄉,促進家鄉與香港兩地企業的溝通和合作發展。同鄉會宗旨:聯絡同鄉情誼、 關懷同鄉福祉、發揚互助精神、 服務社會鄉親、促進贛港交流 、參與家鄉建設、愛國愛港愛鄉、 維護香港繁榮。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第一屆理事委員就職典禮暨春茗聯歡會上的武術表演

修水縣位於江西省九江市下轄縣,地處幕阜山與九嶺山山脈之間。是(贛、湘、鄂)三省,九縣的交界處;三個省會城市(長沙、武漢、南昌)的中心點,自然地理形成眾星拱月之勢。修水縣,古號“分寧”,國史有上望之稱,是江西省面積最大和九江市人口最多的縣,是九江市域副中心城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區:中國工農革命軍第一面軍旗在這里設計、製作并率先昇起,秋收起義第一槍在這里打響。秋收起義修水紀念館被授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04年被評為江西省“十大紅色景點”。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