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同心迎亞運.攜手向未來” 近千名港澳青年浙江行

分享到:
2023-07-10 12: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在第十九屆亞運會和亞殘運會舉行前夕,浙江省海外聯誼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澳門蘇浙滬同鄉會於2023 年 7 月 2 日至 7 月 7 日共同舉辦 “同心迎亞運、攜手向未來” 港澳青年浙江行活動,組織近千名港澳青年到浙江考察交流。

浙江省委統戰部徐旭常務副部長、杭州市委統戰部盛春霞副部長、杭州市委統戰部港澳台統戰工作處張軍處長與港澳青年舉行了交流分享會,向港澳青年介紹了杭州的發展、並表達對港澳青年的到來表示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也特意為活動做了視頻致詞。

圖源: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這一批青年被分到不同的城市瞭解當地的文化經濟,并與當地人交流。6天行程根據浙聯會和市同鄉會安排分配至浙江省 11 個地級市(包括:杭州、寧波、紹興、溫州、湖州、舟山、台州、嘉興、衢 州、金華、麗水)參觀交流。

本會副會長張士雲和義工團副團長朱順鳳根據安排全程參與港澳青年杭州綫青年活動,本會的青年組由義工錢偉華帶著小隊安排跟隨寧波綫活動。

港澳青年浙江衢州行陪同帶隊的是謝慧仙女士。

不論分配至那一個市綫活動,全部行程安排豐富多彩、溫馨有情,在青年心中均留下極美好的印象。特色的活動安排獲得了浙江省市統戰部領導的多次稱讚。

圖源: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青年們參觀亞運場館、國家級非遺文化項目、智能小鎮、美麗鄉村等,讓青年實地感受亞運氛圍和體育競技精神,感受中國傳統文化,感受杭州數字經濟魅力和共同富裕的建設成果,深入瞭解浙江,瞭解國家發展變化,激發青年愛國情懷,增強民族自豪感。希望港澳青年回港後,可向身邊同學、朋友、家長分享行程交流感想,講好中國故事。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