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第十五屆“兩湖論壇”促南投好茶飄香大陸

分享到:
2023-07-17 1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 台北消息:第十五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7月17日在浙江杭州開幕。來自台灣南投縣的鄉親時隔三年再次來到杭州,雙方圍繞鄉村振興、體育、教育、茶產業發展等議題共同交流研討,探尋互利共贏之路。

7月17日,第十五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在浙江杭州舉辦。中新網圖片

杭州與南投因西湖、日月潭而結緣。2009年,首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在南投舉辦。至此,杭州南投兩地每年輪流共同舉辦的“兩湖論壇”正式啟動。

“‘兩湖論壇’不僅聯結著西子湖與日月潭,更聯結著杭州與南投兩地民眾的心。”杭州市市長姚高員在致辭中表示,15年來,杭州與南投始終堅持“九二共識”,秉持推動兩地合作、增進同胞感情、共謀民眾福祉的初心,鑄就了兩地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合作品牌,成就了兩岸互融互通、共享共美的城市交流。

南投縣縣長許淑華在致辭中表示,南投與杭州多年來的交流有著深厚情誼。本著“九二共識”原則,兩地人員互相交流參訪,取得了豐碩的合作成果。今年是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交流,希望持續通過“兩湖論壇”這個溝通平台,全力推動兩地教育、文化、農業、觀光旅遊等各領域實質交流。

許淑華說,“兩湖論壇”是兩岸城市交流的優秀典範。歡迎大陸鄉親朋友到南投,品味南投的好山好水。而9月23日開幕的杭州亞運會,相信會向全世界展現出中國特色、浙江風采、杭州韻味。

當日開幕式上,在各方代表見證下,南投縣農會與有關企業簽訂南投茶葉銷售協議,推動南投好茶飄香大陸。(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