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將於8日在杭州啟動

分享到:
2023-09-06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9月6日上午,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火炬傳遞主題新聞發佈會在杭州亞運會主媒體中心召開,介紹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工作總體安排、火炬手基本情況、傳遞路線城市亮點及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運行階段安全保障情況。

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指揮中心副指揮長杜作鋒在發佈會上表示,經過近三個月的統籌謀劃和精心籌備,火炬傳遞各項工作已經準備就緒。杭州第19屆亞運會火炬傳遞啟動儀式將於9月8日上午在杭州西湖湧金公園廣場舉行。此後,杭州亞運會火炬將在湖州、嘉興、紹興、寧波、舟山、台州、溫州、麗水、金華、衢州依次傳遞,9月20日回到杭州,並完成最後一站傳遞。

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延續了“心心相融,@未來”的主題口號,整個傳遞過程將有2022名火炬手參加。杭州亞運會火炬手選拔充分考慮來源的廣泛性、人物的代表性、選拔的公平性,涵蓋傑出運動員、教練員等體育工作者,時代楷模、忠誠衛士、道德模範、勞動模範、“最美人物”等各領域各類型的先進代表,對杭州亞運會有突出貢獻人士。火炬手中年齡最小的14歲,年齡最大的84歲,女性代表732名,基層一線代表1219名,先進模範人物代表1069名,體育工作者代表275名,另外還有一定數量的少數民族代表、港澳台胞代表和殘疾人代表擔任火炬手。

秉持杭州亞運會“綠色、智能、節儉、文明”的辦賽理念,本次亞運會火炬傳遞線路的籌劃聚焦簡約、規模適度。火炬傳遞路線的編制,首先是遵循國際大賽的慣例,同時也是體現浙江發展的絕佳契機。各地在編制傳遞路線的過程中,始終圍繞“詩畫江南,活力浙江”的省域品牌,努力凸顯“浙江味”“文旅味”。比如杭州的“錦繡繁華 新天堂線”,主要圍繞從“西湖時代”邁向“錢塘江時代”的城市發展脈絡,從璀璨奪目的良諸文明曙光,到晴好雨奇的西子湖,再到奔競不息的錢塘江,生動體現了杭州“歷史文化名城、創新活力之城、生態文明之都”的城市定位。

其他城市的傳遞路線也各有特色。比如嘉興的“紅船領航 築夢未來”、寧波的“濱海寧波 揚帆世界”、溫州的“千年商港 幸福溫州”、麗水的“秀山麗水 青年之城”等等,聚焦各城市的優良風貌、歷史文化、自然風光等,各有亮點,精彩紛呈。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