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情聚江蘇 科創未來: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近600人回鄉訪問交流共謀發展

分享到:
2023-04-06 20: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回鄉訪問團6日在南京隆重啟動,以“情聚江蘇 科創未來”為主題,匯集近600組織領導、創新創科相關領域的高端專業人士、企業代表、高校代表,會員鄉親義工以及香港青少年。隨著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總會率先作為首個在港省級同鄉社團組織大型回訪團的社團,回到江蘇交流、尋根、共謀發展。

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致辭。他代表省委對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回鄉訪問團表示歡迎。他指出,長期以來,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廣泛團結凝聚在港江蘇鄉親,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堅決擁護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促進蘇港兩地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和廣大旅港鄉親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為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貢獻力量;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參與江蘇建設,進一步推動蘇港各領域、各層面、各行業交流合作;繼續發揮熟悉海內外市場、瞭解兩地文化的優勢,支持江蘇全方位提升對外開放水平。

全國政協常委、總會創會會長唐英年致辭時表示,感謝江蘇省委省政府、省委統戰部以及相關市委統戰部對本次回訪活動的高度重視、全力支持以及悉心安排,讓在港江蘇人真切感受到“家鄉黨委和政府始終是你們的堅強後盾”這句話的溫暖與力量。隨後,他詳細介紹了本次回訪團的背景、團員構成以及三個主題團的特點,希望帶領團員們進一步了解家鄉的高速發展和家鄉人民的美好生活,並在經貿交流、創科發展、青年教育、關愛鄉親等方面與家鄉各級組織共同交流、深入合作、凝心聚力、共謀發展。最後,作為創會會長,他相信在姚茂龍會長的帶領下,總會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理念,廣泛團結更多在港江蘇鄉親及社會各界人士,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學習貫徹並積極宣傳二十大精神,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家鄉故事,講好香港故事,傳遞最大正能量,並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特別是青年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強化國家意識和認同感,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促進家鄉建設發展,貢獻新的更大力量。

本次回鄉訪問團將在4天的時間,分成創科經貿、青年學生、鄉親義工三個主題團,到訪江蘇多個城市的著名景點、研究院、科學園等,深度體驗和感受江蘇的水韻魅力、科創發展、人文底蘊和青春活力。希望透過本次回訪交流活動,加深蘇港兩地情誼,進一步在經貿、科創等方面合作交流,增進香港青少年對祖國的了解和認同,凝聚人心,蘇港協力,共創美好未來。

“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江蘇站)也在啟動禮現場拉開帷幕。活動現場,總會常務副會長、香港江蘇青年總會創會會長兼永遠會長方仁德,常務副會長、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會長張玥,常務副會長林顥伊,副會長呂璟珂,蘇港學生聯誼會創會會長馬麟榮代表香港青年發出邀約,邀請港澳青年到內地交流研習,全方位了解祖國的最新發展,通過視、聽、學、玩等親身體驗增加港澳青年對祖國的認識,與內地青年深入交流、共同成長、共同發展。

啟動儀式期間,家鄉領導為回鄉訪問團的所有團員準備了極具家鄉特色的時令美食青團,一起共享美食,共敘鄉情。舞蹈表演《江南煙雨》、歌唱表演《獅子山下》、童聲合唱《我的家鄉》等具有蘇港兩地特色的經典表演,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掌聲經久不息。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