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新一屆班子誕生 林紹奮榮膺第四屆會長

分享到:
2023-03-01 08: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近來開展多次換屆工作會議,經充分醞釀、民主協商,於2月26日在香港上環大舞台酒樓舉行第二次籌委會會議,選舉產生了第四屆理監事會:郭國耀為創會會長,林紹奮任會長,余敏任理事長,莊子傑任監事長,林素英任秘書長,共選任二十一位副會長,三十三位副理事長,二十八位副監事長,理監事成員近一百人。為加強青年工作,同鄉會增加了十三名青年人擔任副會長,十八名青年人擔任副理事長。在薌城區委、區政府、區統戰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同鄉會圓滿完成換屆工作。漳州市區同鄉會第四屆理監事會就職儀式將於2023年3月30日在香港上環北園酒家舉行,漳州市薌城區政府將派慶賀團專程來港祝賀。

2月26日,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第四屆換屆籌委會第二次會議。

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於1994年成立,是在漳州市統戰部、薌城區委、薌城區政府、薌城區統戰部和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指導下成立的。二十九年來,同鄉會在歷屆薌城區委、區政府、區統戰部的關懷指導下,由創會會長郭國耀先生領導,本著“敦睦鄉誼,造福桑梓”的宗旨,高舉愛國、愛港、愛鄉的旗幟,為家鄉的發展出謀獻策、引進資金,牽線搭橋,投資興辦企業,並捐資重建僑聯大廈等公益事業,為家鄉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近幾年來,同鄉會多次組團回漳進行商業考察,如在2016年、2019年兩次組織近百人的經貿考察團回漳。

二十九年來,漳州市區同鄉會廣泛聯絡在港的薌城同鄉,做了大量的聯誼工作,湧現了一大批熱心奉獻的理監事、優秀義工,廣泛團結在港薌城同鄉,積極參加、圓滿完成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漳州同鄉總會的各項愛國活動。同鄉會有50名優秀義工,政治立場堅定,有奉獻精神,在多年的每次立法會、區議會選舉,在反黑暴的集會、遊行中,我們的義工們站在第一線,為將愛國人士送入議會,站街站、派傳單、打電話、上樓宣傳家訪,受到聯會、總會等有關部門領導表揚肯定。

在這三年的疫情期間,漳州市區同鄉會仝人發揮了互助友愛的精神,余敏理事長等理監事送了許多口罩、防護物品,存放在林會長的店裡,多次向理監事、會員派送。林素英秘書長組織了多名義工,冒著感染新冠的風險,多次到老弱病殘者家裡派送,或者到主要交通點派發給鄉親們,贏得了鄉親們了讚譽。我們還組織了義工電話慰問,有哪位鄉親碰到困難時,我們儘量給予相應的幫助。同鄉會特別感謝薌城區政府在香港物資最缺乏的時候,雪中送炭,送來了大量的口罩和電子溫度計等,讓廣大薌城區鄉親深受感動,感受到祖國的溫暖以及家鄉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誼。

(左起)莊子杰監事長、林紹奮會長、郭國耀創會會長、余敏理事長。

(左起)張海雄常務副秘書長、林紹奮會長、林素英秘書長、莊沁如副秘書長、洪佳娜副秘書長。

2月11日,香港漳州市區同鄉會第四屆換屆籌委會第一次會議 。

林紹奮會長從1979年開始,參與籌備、創建香港漳州同鄉總會,為總會創會元老之一,歷任總會副秘書長、秘書長、副理事長,二十九年來擔任市區同鄉會理事長兼秘書長,有豐富的社團領導經驗,必將團結全體理監事和鄉親,繼往開來,同心同德,再創輝煌,將會務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