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少林警武功夫大匯演暨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名譽會長就職典禮”舉行

分享到:
2024-01-06 20: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記者洪少葵)16日下午,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在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辦“少林警武功夫大匯演暨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名譽會長就職典禮”。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泉州市武術協會副會長張曉峰、泉州市武術協會副會長釋理剛、香港警察中國武術余富強、影視紅星呂良偉、全國政協委員王嘉恩主持開幕典禮。當天,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與泉州武術協會同台表演各派拳術、兵器演練及少林功夫表演,節目精彩紛呈,博得陣陣掌聲。

前來出席交流匯演的泉州武術協會的主要成員有泉州市武術協會會長、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泉州市武術協會副會長、秘書長張曉峰、泉州市武術協會副會長、豐澤區武術協會會長釋理剛、泉州少林寺監院釋理誠、泉州市武術協會副會長、福威武術館理事長蘇思義、泉州市武術協會副秘書長、承天寺歷史文化中心鸚山館館長傅賽容、泉州豐澤區武術協會副秘書長、興武堂國術館長張泉江、泉州鯉城區武術協會副會長、富美國術館長黃民山、鯉城區武術協會副會長、少林花拳研究會會長、少林花拳傳承人鄭英秀、鯉城區武術協會副秘書長、霞鷹武術館副館長紀彬熒、福威武術館館長蘇志偉等武團成員30餘人。

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表示,此行非常圓滿成功,泉州少林寺與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交往有悠久歷史,經過多次交流分享,建立深厚友誼。雙方都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武術,引導更多年輕人習武強身,發揮正能量。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余富強告訴記者,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一直致力透過中國武術,向警隊人員及其家屬推廣中國文化。為加深人員對中國武術的認識,武術會邀請到福建省南少林寺武僧團,著名中國武術家及香港本地武術家,一起進行武術觀摩及交流。  他表示,功夫是中國文化中的重要元素,非物質文化的傳承越發少見,武術亦漸漸式微,保貴的文化精粹於未來或會更少人認識甚至失傳,所以武術會致力推動和弘揚武術,務求將中國武術的價值和魅力傳遞給大眾。武術會現有3500多名會員,包括警務人員和其家屬。武術會定期舉行武術訓練班,邀請各界武術名師合作開班。涵蓋內外家拳和南北門派,如太極、氣功、醒獅、及各門派的功夫。

泉州武協秘書長張曉峰表示,疫情後首次出外交流的泉州武術協會,對此次交流活動非常重視,早在90年代,香港警察武術會就和泉州有過雙向交流邀請五祖拳名師傅到香港,202312月香港警察武術會也到泉州走訪,希望這樣的文化交流能夠繼續傳承出去。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由一眾對功夫和中國傳統文化抱有濃厚熱情的警務人員成立,自1996年創立至今,致力弘揚中國武術,並鼓勵行善積德,秉承“止戈為武”的武術精神。透過參與各項社區活動,以及與其他武術相關機構互相交流學習,締造更多推廣武術的機會,繼續傳承功夫國粹,保育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在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辦“少林警武功夫大匯演暨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名譽會長就職典禮”

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向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贈送書畫

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余富強接受媒體采訪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與泉州武術協會同台表演

泉州少林寺團成員

泉州市武術協會副會長釋理剛現場指導香港小朋友練習少林拳

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影視紅星呂良偉與小朋友互動

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泉州市武術協會秘書長張曉峰與香港啟德工商聯成員合影

泉州武協與香港武術界人士合影

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中)、全國政協委員王嘉恩(右二)、香港著名武術家李剛(左二)、泉州豐澤區武術協會副秘書長張泉江、漳州市武協副會長洪少葵合影

影視紅星呂良偉表演武術

鯉城區武術協會副會長、少林花拳研究會會長,少林花拳傳承人鄭英秀演練少林花拳

嘉賓欣賞武術表演興致勃勃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舉辦“少林警武功夫大匯演暨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名譽會長就職典禮”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余富強(左)向香港著名武術家李剛頒發獎狀

泉州武術界和香港武術界人士出席活動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