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大灣區七城潮籍青年開展“尋根之旅”夏令營

分享到:
2023-08-22 15: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2日電     “2023粵港澳潮籍青年(澄海)夏令營”近日在美麗的僑鄉——汕頭澄海舉行。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澄海七地的120多位潮籍青年代表齊聚紅頭船故鄉,實地體驗澄海豐富的潮僑文化,瞭解鄉村振興發展成果和特色產業發展現狀,沉浸式領略僑鄉風采,感受僑鄉發展魅力,在交流互動中共尋合作發展新機遇。

香港澄海同鄉聯誼會會長陳章喜致辭。(主辦方供圖)

19日下午,夏令營在澄海科創中心Q+鄉情交流聯誼中心內拉開帷幕。開營儀式中,香港澄海同鄉聯誼會會長陳章喜表示,青年是國家的未來,老一輩在艱苦奮鬥中鑄就的優秀品質與人文精神,為我們贏得了海內外各界的認可與支持。作為新一代的潮籍青年,更應秉承與發揚老一輩潮人的優良傳統,牢牢抓住時代的機遇,在新時代展現潮青風采,發揚紅頭船精神,為家鄉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香港青年代表團團長許琪敏發言。(主辦方供圖)

授旗儀式後,各團青年代表亦表達了對本屆夏令營的高度期待和探求粵港澳青年合作發展的渴望。“沉寂了三年後,我們終於可以見面,可以擁抱在一起了!”香港青年代表團團長許琪敏在發言中,表達了大灣區青年再聚首的喜悅。她表示,作為潮籍青年,我們都應該堅守信念,做有理想、有擔當、有底氣、有骨氣的四有青年,為家鄉、為祖國貢獻能量。

參觀潮鵬獅頭鵝生態養殖基地。(主辦方供圖)

兩天一夜的夏令營行程滿滿,青年代表們參觀了潮鵬獅頭鵝生態養殖基地、“嶺南第一僑宅”陳慈黌故居、隆都紅色碼頭等,瞭解家鄉歷史,體驗僑鄉醇厚的文化底蘊。

青年們亦走訪汕頭市高德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金成峰玩具展廳,瞭解家鄉製造業與玩具產業的豐碩成果。

音樂會大合影。(主辦方供圖)

炎炎夏日,各地青年代表在草地音樂會上帶來了異彩紛呈的聯歡節目,現場氣氛熱烈,七地青年其樂融融,攜手共唱《我和我的祖國》。

香港澄海同鄉聯誼會秘書長楊再謙先生致辭。(主辦方供圖)

“無論身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我的澄海心!”在港工作生活多年的香港澄海同鄉聯誼會秘書長楊再謙用一首《我的中國心》表達了今次參與活動的感受。他希望青年們能以今次夏令營為契機,交流經驗,共話發展。同時珍惜當下祖國穩定和諧的發展環境,堅定愛國愛鄉的信念,建設祖國、回饋家鄉。

夏令營活動由香港澄海同鄉聯誼會與澄海區海外聯誼會、澄海區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澳門潮州同鄉會、香港汕頭社團總會、香港潮文化發展總會、廣東省澄海商會、深圳市汕頭澄海商會、珠海潮人海外聯誼會、佛山市廣東省汕頭市澄海區商會協辦。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