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光澤聯誼會舉辦“廣東肇慶交流觀光團”活動

分享到:
2024-03-07 23: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在香港光澤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王欽賢的牽頭和指導下,受廣東肇慶僑聯的邀請,香港光澤聯誼會於32日至3日舉辦了“香港光澤聯誼會赴肇慶交流觀光團”活動。在榮譽團長王欽賢親自帶領,光澤聯誼會團隊共39人。    

香港光澤聯誼會舉辦“廣東肇慶交流觀光團”活動  

香港光澤聯誼會舉辦“廣東肇慶交流觀光團”活動

交流觀光團抵達肇慶

交流觀光團肇慶市僑聯領導合影

王欽賢榮譽團長首先致辭

肇慶市僑聯陳彩霞主席對交流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

香港光澤聯誼會會長嚴義松代表全體團員發言

2日當晚,肇慶市僑聯和香港光澤聯誼會交流團舉行了聯歡晚宴,肇慶市僑聯陳彩霞主席、黃宇暉副主席、陳宇峰副主席,肇慶市投資促進局趙海燕副局長,肇慶市僑青、海歸代表以及新中友協奧克蘭分會會長丁大雄及夫人丁梅參與了晚宴活動。  

王欽賢榮譽團長首先致辭,他對肇慶市僑聯給予交流觀光團的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謝,他稱贊肇慶山清水秀、人文薈萃,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強勁的後發優勢,是一塊投資寶地。希望訪問團全體成員通過此行,更加瞭解當地的發展,為加強兩地交流交往,為家鄉、大灣區經濟繁榮,社會發展多做貢獻。

接著,香港光澤聯誼會會長嚴義松代表全體團員發言,他說組織的這次交流觀光,主要是香港和肇慶同屬於9+2粵港澳大灣區的兩個城市之一,加強交流,增進友誼,擴大兩地的合作互助是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同時旨在通過交流、觀光瞭解當地的發展和需求,希望搭建一座溝通香港、光澤和肇慶三地的橋樑,加強三地的交流互通,推動合作共贏,實現共同發展。  

肇慶市僑聯陳彩霞主席對交流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她介紹了肇慶市僑情概況和近年來肇慶各級僑聯在服務經濟發展、拓展海外聯誼、弘揚中華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希望各位鄉親發揮人脈優勢、牽線搭橋,吸引和帶動更多海內外人才、技術、資金來肇創新創業,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共享發展機遇。  

在當天歡迎晚會上,肇慶市投資促進局趙海燕副局長專門為肇慶投資環境進行了推介。通過播放宣傳片、現場招商推介、派發投資小冊子等,向交流團一行詳細介紹當地的人文歷史、產業優勢、營商環境以及與東盟友好國家合作往來等情況。

雙方互贈了紀念品

雙方互贈了紀念品

雙方互贈了紀念品

雙方互贈了紀念品

致辭結束後,雙方互贈了紀念品,與會人員還觀看了光澤縣產業發展宣傳片和香港光澤聯誼會訪問家鄉的宣傳片。整個晚會充滿了歡樂吉祥喜慶,共敘鄉情鄉誼的氣氛。

在肇慶期間,交流團先後到七星岩、宋城牆、鼎湖山和硯陽湖以及牌坊夜韻和醉美噴泉等地進行了參觀遊覽。“借得西湖水一圜,更移陽朔七堆山”,與杭州西湖、桂林山水景色媲美的肇慶深深吸引了每個團員,令大家流連忘返。古城牆、騎樓街...展現了這座古城的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大家觀為歎之。

光澤和肇慶同樣有著悠久的歷史,都是千年的古城,都是山清水秀,美麗風光,都是淳樸善良的人民,也都有著富饒肥沃的土壤和豐富的物質資源,本次交流觀光團活動,是一次觀光之旅,是一次友誼之旅,更是一次交流學習之旅。交流團成員表示,通過這次活動更加感受到祖國的山水之美,歷史之久,自己對家鄉的感情更加深厚,對國家的了解和熱愛更加增強,希望未來能夠為家鄉、大灣區和國家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編輯:曹文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