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僑聯會接待廣州市委統戰部、市政協訪問團

分享到:
2023-03-27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僑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與該會一眾首長,近日在會所接待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市政協副主席武延軍一行十人訪問團,熱切討論通關後的僑務工作及今後在大灣區的長期交流合作藍圖。廣州市僑辦領導亦熱情邀請該會組團回訪廣州,加強雙方的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與經濟、文化和人才交流。

黃楚基表示,香港僑界同廣州市統戰部一直保持相互探望、鼓勵及支持的密切關係,通關後雙方將有機會展開更多交流合作。廣州是大灣區“9+2”城市發展的龍頭引擎,所以他預期作為中國南大門的廣州和香港的往來將會更趨頻繁。故此香港僑界要與廣州及大灣區緊密聯繫,增強互動交流。

余國春表示,大灣區僑辦與香港僑界於疫情期間仍然保持緊密聯繫。他呼籲廣州和香港加強青年及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把握新時代帶來的機遇。在二十大和全國兩會後,中國的發展方向更加明確,海上絲綢之路、“一帶一路”及其他在疫情期間停頓的項目現已逐步重啟,而廣州在這些重要項目的推行都能發揮重要作用。該會非常期待開展更多的老、中、青交流活動,與廣州市合力發展經濟、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互動溝通,將合作的薪火傳遞到僑二代、僑三代。

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表示,廣州市委統戰部將會與香港僑界加強聯繫,發揮橋樑作用,共同助力大灣區經濟發展建設。邀請香港僑胞探訪廣州,共同見證廣州市過去三年日新月異的變化,並鼓勵僑界同心協力,加強信息、資金、人才往來。他希望香港僑胞助力推薦香港企業投資廣州的高質量新興產業。

出席座談會的該會領導還有中國僑聯顧問、主席王欽賢,中國僑聯常委、主席陳進強,全國政協委員、常務副會長余鵬春,中國僑聯委員、常務副會長陳志煒,全國政協委員、常務副會長程燕,中國僑聯委員、常務副會長兼司庫梁志明,中國僑聯委員、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副會長、副會長兼青委會主任余偉傑,中國僑聯委員、副秘書長兼會員聯絡及發展委員會主任李紅霞和會董、青年委員會執委陳龍盛。

廣州市訪問團包括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慶奎,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馮廣俊,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江帆,市委統戰部港澳台工作處處長、一級調研員闕光淩,市政協港澳台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莊靖虹,市委統戰部港澳台工作處二級調研員彭銀河和,市委統戰部幹部處二級主任科員王冠華。(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