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潮人文藝協會參訪泰國中華總商會

分享到:
2023-06-13 1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林雪芸會長日前率團訪問泰國中華總商會,林楚欽主席向林雪芸會長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潮剧是中國戲曲中的一顆璀璨明珠,是潮汕鄉土文化的典型代表,是联络世界各地潮州人的重要纽带。

泰國中總林楚欽主席(右)與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林雪芸會長。圖源:泰國中華總商會

林楚欽主席指出,潮剧历史悠久,根植于潮汕,廣泛流布于海外,泰國是潮劇的第二故鄉。林雪芸會長組建的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潮劇傳承中心,不僅提高香港地區的潮劇藝術水平,同時推廣和普及潮劇文化,多次與其他國家地區的潮劇社團合作交流,通過潮樂、潮劇、潮音凝聚和團結華僑,為潮劇的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賓主雙方互贈紀念品。圖源:泰國中華總商會

林雪芸會長對林主席及中總領導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隨後介紹了香港潮人文藝協會的會務情況。她表示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成立於2019年,是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屬會之一,也是廣東潮劇院第一所合作的海外潮劇傳承中心,協會在香港透過吸收年輕潮州人後裔,堅持傳承及保育潮汕人傳統文化,同時,也透過外訪跟世界各地的潮屬鄉會建立友好關係,聯繫鄉情。林雪芸會長自幼就是一個潮劇藝術愛好者,相信只有音樂及戲劇是無疆界的,希望為傳承潮劇盡份心力,用潮劇潮音把世界各地鄉親拉近距離。

最後,在林楚欽主席等的陪同下,林雪雲會長一行參觀了泰國中華總商會。泰國中華總商會副主席李桂雄,秘書長助理林兆祥,戰略創新部主任李嘉淳,文化部副主任陳賢得,會董黃玩君,總幹事魏東莉等也參加了交流。

香港潮人文藝協會代表團成員有:會長林雪芸,榮譽會長蘇振聲、蕭七妹,副會長陳炎豹、張小雪,藝術總監陳暘,副秘書長曾麗珠、林樹光,會董林唯文,會員高丹青、陳彥華、邱漢存、洪文光、張曉沖、李揮鋤、楊玉湘、歐陽夢冬。(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