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愛國護港團結力量辦幼兒國民教育活動

分享到:
2022-12-28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2022 年“我們的版圖”國民教育活動,已在12月中全部完成,大會特別籌劃致謝及頒獎禮,向約200間合辦團體、學校、贊助機構、自媒體等表示謝意,及頒獎給榮獲“公眾至LIKE大獎”的同學。典禮於28日下午假紅磡社區會堂禮堂舉行。

活動由愛國護港團結力量、李慧琼立法會議員辦事處、藝慧芸集、雲浮同鄉總會、紅磡居民服務協會、藝恆愛心行動、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元朗區婦女會、十八鄉區居民協會、葵青關懷協會、恒可慈善會舍、童趣樂遊協會聯合主辦。

大會總監及主辦團體“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召集人張永松先生表示,今年是該組織第三年主辦以青幼兒童及新一代家庭為主要對象的國民教育活動。這段時期的兒童,求知慾旺盛,有好奇心,創意及想像力豐富。向兒童推行國民教育,培育幼兒品德和愛國心,必須自然連繫和有機結合這些學習特徵。

今年大會以“我們的版圖”為主題,在各項創作比賽中,加入以“航天員”和“神舟”的相關航天元素,讓參加者可發揮想像力,化身為航天員,從太空中俯覽祖國,為壯闊的祖國河山增添色彩。透過創作過程,認識到國家的“載人太空站工程”,加上電視上有關“天宮空間站”的多番報導,相信會讓他們對國家航天科研成就有更直接的體會,從而在不知不覺間對祖國產生好感,踏出“國家認同”一小步。

各項活動由8月下旬開始推行,其中的小學及幼稚園親子填色比賽“公眾至 LIKE大獎選舉”活動別具特色。各參與學校進行校內評審,自行選出校內參賽學生中的冠軍作品;大會將所有冠軍作品分為幼稚園組及小學組,上載到網頁讓公眾投票點讚;每組獲得最多點讚的八幅作品,當選為“公眾至LIKE大獎”。投票活動除了直接對參賽同學表示讚賞和鼓勵外,亦讓市民大眾了解小 朋友對國家的赤子情懷。

活動反應熱烈,各參賽同學及家長,透過自己的網絡,鼓勵親友及大眾市民參與投票,在眾多自媒體協助宣傳下,總點讚次數高達三萬多。這群小朋友可說是今次國民教育的“推廣大使”。 最後,與會的嘉賓為在場得獎的小朋友,獻唱一首歌曲“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

大會活動榮譽主席文詩詠校長解釋,國家偉大領袖毛澤東前主席早在65年前為這首歌曲填詞:“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毛主席希望憑歌寄予年青人,要有勇氣又要謙虛!並送上祝福,希望他們身體好、學習好、工作好。文詩詠寄語在場的小朋友,要承繼使命,把握時間,好好裝備自己,自強不息,一起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鬥。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