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花滑名將“K寶”被禁賽4年取消北京冬奧成績

分享到:
2024-01-30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29日在其官網宣布,俄羅斯花樣滑冰選手卡米拉·瓦利耶娃違反了反興奮劑條例,將從2021年12月25日起禁賽4年。這意味著她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幫助俄羅斯奧委會隊奪得的團體賽金牌將被取消,這枚團體金牌將由當時獲得銀牌的美國隊遞補獲得。

2022年2月6日,俄羅斯奧委會選手卡米拉·瓦利耶娃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花樣滑冰團體賽女子單人滑短節目比賽中。圖自新華社

被粉絲昵稱為“K寶”的瓦利耶娃在北京冬奧會一鳴驚人,年僅15歲的她在賽場上發揮出色,成為首個在冬奧會賽場完成四周跳的女單選手。但緊接著她就身陷興奮劑風波,在冬奧會花樣滑冰團體賽結束第二天,她被發現2021年12月25日於聖彼得堡舉行的俄羅斯花滑錦標賽中被採集的檢測樣本含有違禁成分曲美他嗪,隨即被俄反興奮劑機構臨時禁賽。瓦利耶娃向俄反興奮劑機構紀律委員會提起上訴。在召開聽證會後,該機構紀律委員會決定取消對瓦利耶娃的臨時禁賽,允許她繼續參加北京冬奧會。

29日,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瓦利耶娃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取消4年比賽資格是政治化的決定,俄將就此事提起上訴。(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