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際體育組織紛禁賽俄羅斯 “三套娃”無緣花滑世錦賽

分享到:
2022-03-02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受俄烏軍事衝突影響,多個國際體育組織陸續對俄羅斯運動員作出禁賽等抵制行動。

                                                             謝爾巴科娃、瓦利耶娃、特魯索娃(從左至右)

北京時間3月1日,國際滑聯官網發布消息稱——根據國際奧委會的建議,國際滑聯將不邀請或不允許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滑冰運動員參加國際滑冰比賽,此措施同樣適用於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官員。

在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會表現出色的俄羅斯 “三套娃”:謝爾巴科娃、特魯索娃、瓦利耶娃將無法亮相即將開始的花滑世錦賽。

同時,國際排聯也發表聲明,決定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實施禁賽——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國家隊、俱樂部、官員將不能參加國際和洲際的排球、沙灘排球和雪地排球賽事。作為世界排壇勁旅之一的俄羅斯排球國家隊將大受影響。

而原定於今年8月在俄羅斯開辦的2022年男排世錦賽也將改變比賽地點。

隨後歐排聯也表示,稱所有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隊和運動員、官員將無法參加歐洲舉行的賽事,多支進入排球歐冠和歐聯的俄羅斯球隊都將受到影響。

網球界的ATP、WTA以及ITF也發表了聯合聲明——俄羅斯網協和白俄羅斯網協被ITF暫停會員資格,兩國的國家隊將無法參加ITF組織的國際賽事。

原定在俄羅斯舉行的ATP、WTA、ITF賽事取消,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還可以繼續參加巡回賽和大滿貫賽事,但是不能再代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只能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出戰。

加入“制裁”的還有世界田聯。該組織表示,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田徑運動員、工作人員和官員都將被從世界田聯的比賽中排除。

這些來自國際體育組織的禁賽決定遭到了俄羅斯方面的反對。俄羅斯花樣滑冰聯合會主席亞歷山大·戈爾什科夫表示:“我們一直認為體育超越政治,我們也相信奧林匹克的精神和基本原則,但是現在看來根據國籍的不同,明顯有不一樣的對待。”

2月28日,國際足聯和歐足聯發表聲明,暫停俄羅斯國內俱樂部和國家隊參加國際足聯和歐足聯的所有比賽。

同一天國際奧委會也發表聲明,建議全球體育組織和賽事不邀請或不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