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俄奧委會隊花滑選手瓦利耶娃可繼續參賽

分享到:
2022-02-14 16: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 國際體育仲裁庭(CAS)14日駁回了國際奧委會(IOC)、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等對俄羅斯奧委會隊花滑女選手瓦利耶娃的上訴,允許其繼續參加北京冬奧會的個人比賽。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際檢查機構(ITA)2月11日證實,瓦利耶娃2021年12月25日提供的樣本藥檢結果呈陽性。此後,該運動員被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 (RUSADA)暫時停賽。2022年2月9日,瓦利耶娃對臨時禁賽提出質疑,並於當日舉行聽證會。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決定解除對其的臨時禁賽令,允許她繼續參加北京冬奧會。

國際體育仲裁庭在聲明中解釋了這一裁決的原因:首先、瓦利耶娃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是受保護人員,即16歲以下,俄羅斯反興奮劑規則和世界反興奮劑規則對於受保護人員的認定都有專門的標準和從輕的處罰;其次,瓦利耶娃在北京冬奧會沒有檢測出陽性,禁賽會對其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最後,瓦利耶娃2021年12月藥檢結果的公佈時間過晚,沒有為其提供法律辯護機會。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14日表示,國際奧委會將瓦利耶娃的事件看做個案,不會因此事件對過錯人下過早的結論。

俄羅斯政治學家伊戈爾·科羅特琴科認為,瓦利耶娃事件或是西方情報部門在美國及其北約盟友發動的反俄混合戰中採取行動的結果。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1日表示,克里姆林宮全力支持瓦利耶娃。

2月7日,15歲的瓦利耶娃參加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團體賽女子單人滑自由滑比賽,以178.92的高分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日本選手30多分,幫助俄奧委會隊獲得花樣滑冰團體賽第一名。(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