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統派團體:抗議賴清德竄美謀“獨”

分享到:
2023-08-11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由台灣數十個統派政黨和團體所組成的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10日發表聲明,抗議賴清德竄美謀“獨”,出賣台灣人民。

台北101大樓 圖源:台灣ETtoday新聞雲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台灣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計劃於8月中旬“過境”竄美。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在聲明稿中強調,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及民進黨當局妄想“倚美謀獨”、破壞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行徑,已嚴重損害台灣老百姓的利益,不僅撕裂兩岸民眾的情感與信任,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甚至帶來禍台毀台的災難性後果。

聲明指出,賴清德及民進黨當局為圖謀“台獨”,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破壞維繫兩岸和平交流的政治基礎,甘做美國政客介入兩岸的棋子,一再積極配合美國將台灣打造為“抗中反華”的火藥庫,漠視美國拱火台海的意圖,必將為台灣帶來嚴重的災難性後果。

聲明說,維護領土和主權完整、完成國家統一,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使命。面對台海情勢,我們更深切體會“台獨”必然帶來戰禍,唯有和平統一是最有利兩岸同胞福祉的道路。參加聯合行動的政黨與團體正告賴清德與民進黨當局,正視兩岸民間的和平呼聲,懸崖勒馬,放棄“台獨”,停止竄美謀“獨”,不做戰爭機器的馬前卒。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