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賴清德販賣“兩國論” 充斥對抗思維

分享到:
2023-12-31 16: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0日電  2024台灣大選候選人電視辯論會30日舉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應詢表示,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辯論會上宣揚“台獨”謬論、販賣“兩國論”,污蔑攻擊大陸,叫囂“以武謀獨”,言語之中充斥著對抗思維,再次暴露出其頑固“台獨工作者”“兩岸和平破壞者”“台海兵凶戰危製造者”的真面目。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中新社資料圖

有記者提問,賴清德在辯論會上聲稱“台灣主權獨立”;歪曲“九二共識”,叫囂兩岸“互不隸屬”;誣蔑大陸“對台灣生存威脅最大”,宣稱要“強化國防”;台灣民眾要“團結一致面對中國的威脅”;抹黑兩岸服貿協議“會影響百工百業,也會造成台灣社會的不安”;等等。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陳斌華指出,2016年上台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行“台獨”分裂路線,進行謀“獨”挑釁,肆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粗暴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不斷推高台海形勢緊張動蕩,是導致台灣陷入兵凶戰危險境的最大亂源,是兩岸交流合作嚴重受阻、廣大台胞切身利益嚴重受損的罪魁禍首。作為民進黨當局頭面人物、現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此難逃其責。

陳斌華說,正告賴清德,“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大陸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行動堅決有力,粉碎“台獨”行徑、維護國家主權的能力堅不可摧,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的意志堅定不移。

他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才是台海現狀。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就能重回和平發展正軌,兩岸協商談判就可以恢復,兩岸交流合作就可以順暢開展,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就能過上和平、安寧、富足的好日子。衷心希望廣大台胞認清“台獨”的極端危害性和賴清德破壞台海和平、挑動兩岸對抗的危險性,在“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中作出正確選擇,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自身安全和福祉,共創兩岸繁榮發展新局。(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