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國台辦:“蔡英文路線”就是害台路線

分享到:
2024-01-01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日電 針對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新年講話”,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陳斌華1日回應表示,所謂“蔡英文路線”就是“台獨”路線,對抗路線、害台路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圖源:中新社

蔡英文1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新年講話,歷數8年來改革成效、經濟發展、強化“國防”、兩岸關係等方面“施政”成績。兩岸關係方面自稱“不挑釁、不屈服”,期盼兩岸盡速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尋求兩岸之間長期穩定的和平共存之道等。

陳斌華表示,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製造販賣“兩國論”,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肆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粗暴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不斷推高台海形勢緊張動蕩。所謂“蔡英文路線”就是“台獨”路線、對抗路線、害台路線,是導致台灣兵凶戰危、民眾利益受損、危及地區穩定的最大亂源。

陳斌華指出,蔡英文嘴上說“維持現狀”,希望台海和平穩定,實則加緊“以武謀獨”、“倚外謀獨”,推行“去中國化”,大搞“文化台獨”、“脫鈎斷鏈”,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巨大危害。

陳斌華強調,“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與台灣同胞利益福祉背道而馳。延續“蔡英文路線”,走謀“獨”挑釁的邪路,走兩岸對抗的老路,只會讓台灣離和平、繁榮越來越遠,離戰爭、衰退越來越近。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民進黨路線、政策的極端危害性、破壞性,堅決反對“台獨”,在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作出正確選擇,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自身安全福祉。(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