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英文昨晚返台,遇200多島內民眾“憤怒接機”

分享到:
2023-04-08 12: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4月7日晚,以“過境”之名竄訪美國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乘機返回台灣,而一群憤怒的島內民眾早已在桃園機場等候多時——由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起,50餘個民間團體逾200名民眾參與的“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當晚在桃園機場舉行抗議活動,抨擊民進黨當局與美國政客勾結圖謀“台獨”,加劇兩岸局勢緊張。

台灣50餘個民間團體逾200名民眾參與的“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4月7日晚在桃園機場舉行抗議活動。受訪者供圖

據《環球時報》報道,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4月7日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機場是台灣的門面,在機場抗議是要讓全世界知道,許多台灣民眾反對美台政客勾結、破壞具有國際法效力的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民間團體要給蔡英文迎頭痛擊,強烈發出反對美台勾結、維護台海和平的民意。

“認同一中原則、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明確定位。蔡英文以‘過境’之名竄美將台灣問題國際化的意圖不可能得逞。此次活動旨在抗議美台政客勾結、干預中國統一內政,同時抗議美國違反兩國建交的一中承諾。”吳榮元稱:“兩岸和平發展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我們堅決反對美台勾結,不會讓台灣淪為美國的棋子。”

圖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在抗議活動現場發言。受訪者供圖

據瞭解,4月7日的機場抗議活動計劃於當晚19時30分開始,持續時間約為1小時。但不少民眾卻早早抵達機場,打出“‘麥蔡會’,賣台會”“反‘台獨’,救台灣”“蔡英文訪美,台灣變戰場”“毀台計劃害台灣,和平統一救台灣”“兩岸一家親,一中要和平”“不要炸彈,只要雞蛋”“不要戰爭,只要和平”等標語。勞動黨、統一聯盟黨、新黨、中華統一促進黨、藍天行動聯盟等超過50個政黨和團體、逾200名民眾參加了當天的抗議活動。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執行秘書、勞動人權協會總幹事王武郎4月7日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好戰的美國政客藉助美國的軍事力量不斷通過“設計戰爭”的方式,巧取豪奪他國財富和資源,他們試圖在台海問題上故技重施,但這隻會讓台灣成為犧牲品。蔡英文當局為與美國勾連,不惜讓台灣人民陷於苦難之中,這是絕不能允許的。

王武郎稱,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已經認識到了“台獨”分裂勢力勾結美帝國主義霸權、干涉中國和平統一的危險性。“台獨”是行不通的絕路,當前應該多做緩和兩岸關係、促進兩岸和解的交流,才能讓台灣遠離戰禍。也只有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才有台海的持久和平。

“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民進黨當局引狼入室是引爆新台海危機的根本亂源。蔡英文於3月29日至4月7日,以“過境”之名竄訪美國,并於4月5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人見面,嚴重破壞一個中國原則,致使台海危機昇級,徹底出賣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該聲明還稱,“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既是客觀存在的歷史事實,也是國際公認的法理事實。一個中國既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也是中美關係行穩致遠的基石。台灣問題是兩岸中國人的內政,中國人自家的事應由兩岸自家人自行解決,絕不容數典忘祖的賣國者與外國勢力相互勾連、干涉我國內政。

“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鄭重呼籲,台灣人民唯有覺醒自救,高舉“和平統一救台灣”的大旗,堅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立場,拒當美國戰爭機器的馬前卒,以選票給予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最為嚴厲的打擊。

4月7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够實現!正告民進黨當局,我們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必將采取堅決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朱鳳蓮說,針對蔡英文“過境”竄美,我們已多次表明立場。蔡在“過境”期間的所作所為就可以讓人看清,所謂“過境”只是藉口,實際是“倚美謀獨”的挑釁。

朱鳳蓮表示,一段時間來,民進黨當局持續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為了政治私利甘當美國反華遏華馬前卒,在國際上散佈“一中一台”等“台獨”論調,不惜出賣台灣民眾利益配合美方對我“脫鈎”、“斷鏈”,加大力度拉攏滲透美國國會,拿島內民眾的血汗錢購買軍火,最終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