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統派抗議“美戰爭販子”禍台:蔡當局奴顔媚主,將台綁上美戰車

分享到:
2023-05-04 09:47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3日,美國25家軍火商與民進黨當局舉行所謂“美台防務產業論壇”,宣稱“洽談聯合生產無人機和軍火彈藥”等事宜。當天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和數十個政黨團體共同發起“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手持“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倚美謀獨,引狼入室”等標語舉行抗議活動,強烈譴責美台勾結,抨擊蔡英文當局奴顔媚主,將台灣捆綁上美國戰車。

蔡當局引狼入室

3日,參加抗議的台灣民眾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民進黨“台獨”分裂勢力推行錯誤的“一中一台”政治路線必然製造台海紛爭,唯有守護一個中國原則才有兩岸和平。

島內統派3日舉行抗議活動現場。(受訪者供圖)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3日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采訪時表示,美國意欲將台灣打造成對抗中國大陸的軍事基地,而蔡英文當局的所作所為無異於引狼入室。吳榮元稱,“我們可以看到,美國近年來對台軍售、出台所謂‘國防授權法案’等政策,其目的就是試圖將台灣打造成對抗中國大陸的軍火庫。”

“美國是名副其實的戰爭販子,是阻礙世界和平的罪魁禍首。”吳榮元強調,台灣人民處於必須自救的危急時刻,台灣人民渴望和平、拒絕戰爭,而台海的和平與穩定必須由兩岸的中國人共同維護。

據台灣《上報》報道,“美台防務產業論壇”涉及防務工業交流,在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背景下,有媒體將此形容為“軍火商將進入‘總統府’”。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執行秘書、勞動人權協會總幹事王武郎3日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台獨”分裂勢力有計劃地與美國軍工集團勾結,企圖為“以武拒統”“倚美謀獨”做準備。但美台軍事勾結最終只會一步一步使台灣“戰場化”,恐將釀成毀台害台的悲劇。

民眾渴望和平

據《環球時報》記者瞭解,為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要和平、不要戰爭的心聲,抗議民眾在現場用英文高喊“No war, we want peace!(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No weapon, we want peace!(不要武器,我們要和平)”等口號。藍天行動聯盟副主席錢達用英文發表演講,稱美國利用“台獨”議題一方面試圖讓中國大陸“頭痛”,另一方面則向台灣兜售大量過期彈藥。他提醒說,如今全世界已經見識到美國如何將其盟友逐一推向戰爭,台灣人民應該覺醒。

值得注意的是,當天抗議現場有警察包圍抗議民眾。參加抗議的台灣青年史學勤稱,民進黨當局試圖將警察擴編為所謂的“第二陸軍”,警察或將同樣陷入戰火的危害當中,有必要反對台灣當局將警察軍事化。

王武郎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只有依據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與法理事實,依循“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開展交流與對話,才能真正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持台海地區持久的和平與安全。

中國內政不容干涉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在回答美國軍火商竄台的相關提問時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國向台出售武器。朱鳳蓮稱,美國軍火商慣於煽動對立衝突,借機發戰爭橫財,美國政府也慣於為軍火商保駕護航。民進黨當局上台六年多,勾連美國,揮霍台灣民眾220億美元血汗錢向美高價購買武器,把台灣同胞綁上“台獨”戰車、裹挾台灣年輕人當“炮灰”。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毀台”。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日前對此回應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的這些“軍工複合體”歷來熱衷於在世界各地兜售軍火、輸出戰亂、牟取暴利。民進黨當局這種引狼入室的做法令人不齒,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據悉,當天有勞動黨、統一聯盟黨、新黨、中華統一促進黨、藍天行動聯盟等超過50個政黨和團體、逾200名民眾參加了抗議活動,共同反對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兜售戰爭。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