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將放寬消防隊長入職視力要求 容許佩戴眼鏡

分享到:
2023-06-19 1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9日電 香港消防處處長楊恩健表示,將會放寬消防隊長的入職視力要求,容許投考者佩戴眼鏡。至於在前線工作的消防員,處方亦正檢討相關的視力要求。

楊恩健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以往將體能測試安排在消防隊長招聘程序的首輪,4成投考者因體能測試不合格而未能繼續應徵;處方決定將體能測試調整到招聘程序的最後階段進行,以便投考者有更多時間準備。

(香港將放寬消防隊長的入職視力要求,容許投考者佩戴眼鏡。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楊恩健又說,消防處安排4場體能體驗日予申請者,期間會講解需要加強鍛鍊那些肌肉,若申請者即場達到體能標準,就會視為通過要求。

他指,明白消防員的工作性質有危險,令部分人投考卻步。但強調新科技能夠降低相關危險,包括預計在年底推出定位系統,協助掌握消防員在前線工作時的確實位置及身體狀況。

據悉,香港目前有110個消防隊長空缺,招聘形勢嚴峻,處方計劃招聘約1200人。(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