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巴拉圭大選在即,領先候選人重申與台“斷交”

分享到:
2023-04-18 0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巴拉圭將於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選舉進入倒數之際,民調領先的在野黨候選人埃弗拉因·阿萊格雷再度表示,如果他當選,就讓巴拉圭與台當局“斷交”,並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

資料圖:巴拉圭亞松森。圖源:新華社

此前,阿萊格雷在在電視專訪中明確表示,若巴拉圭繼續“承認”台當局,就要失去與中國結盟帶來的投資利益。巴拉圭目前是“承認”台當局的最大國家,但“看不到台當局付出同樣的努力”,因此他當選後將按照國家利益來決定外交走向。

巴拉圭是台當局目前最大、也是在南美洲的唯一“友邦”。如果雙方“斷交”,台當局剩下的“友邦”將是清一色的“袖珍國家”。有台媒觀察發現,台灣駐巴拉圭機構連日在推特上,宣揚台灣帶給巴拉圭的各項利多,強調雙方關係正“持續深化中”。

當地時間3月25日,洪都拉斯宣佈與台當局“斷交”,隨後與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中洪建交後,台灣輿論就已關注到巴拉圭存在著與台當局“斷交”的可能。

當時,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掛保證稱,台灣與巴拉圭的關係“不會有問題”。

今年1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回答記者關於巴拉圭總統候選人阿萊格雷稱,如果贏得大選,巴拉圭將與台當局“斷交”並同中國建交的提問時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相信有關國家遲早會認清國際大勢,作出符合歷史潮流的正確決定。(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