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外媒:巴拉圭籲台灣投資10億美元以穩固“邦交”

分享到:
2022-09-29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台北消息:英國《金融時報》29日報道,巴拉圭總統马里奥·阿布多·贝尼特斯(Mario Abdo Benítez)呼籲台灣投資巴拉圭10億美元來維持“邦交”,並稱巴國人民需要感受“實實在在的好處”才能抵抗外交轉向的壓力。

台灣富貴角燈塔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當局目前僅餘14個“邦交國”,多數位於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以面積而言,巴拉圭是台灣最大的“邦交國”,如果“斷交”對台灣將是沉重打擊。阿布多在訪美期間受訪稱:“我們正與台灣合作...好讓巴拉圭人民感受到這個‘戰略聯盟’實實在在的好處。”

他還說,台灣對非“邦交國”投資超過60億美元,巴拉圭想要從中爭取10億美元。這有助於巴拉圭確認雙方建立“戰略聯盟”的重要性。

台外事部門表示,阿布多的呼籲對台巴“戰略夥伴關係”具有深遠意義,當局鼓勵台灣企業訪問並擴大對巴拉圭的投資。

報道稱,過去5年來,巴拿馬、薩爾瓦多、多米尼加和尼加拉瓜紛紛與台灣“斷交”,令美國大為緊張。美國希望看到台灣在拉美地區維持“邦交”。

巴拉圭是主要的大豆和牛肉出口國,然而,維持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影響巴國商品出口至中國大陸市場。阿布多說,當肉類價格下跌,商品卻無法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生產商會要求政府向中國大陸市場開放,同時質問“台灣給了我們什麼?”

去年發表在《外交政策分析》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評估,巴拉圭與台灣“結盟”,代價是在2005年到2014年間,每年損失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1%的援助和投資。研究作者認為,“巴拉圭從中國大陸那裡什麼也沒得到,來自台灣的援助卻不足以彌補這部分損失。”(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