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最大“邦交國”岌岌可危!台當局還在硬撐,島內民眾早已麻木

分享到:
2023-04-19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三個星期前,洪都拉斯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之際,就有傳聞灣最大“邦交國”巴拉圭將與灣“斷交”。隨著巴拉圭大選的臨近,這一傳聞的焦點已經從“會不會斷”,變成“哪天會斷”。

截止目前,灣當局已經有6年弄丟9個“邦交國”的“輝煌戰績”。因此,雖然當局有關部門昨日(18日)堅稱“有信心與巴拉圭繼續合作”,一副保住了“邦交”又保住了臉面的陣勢,但島內民眾早已麻木。

巴拉圭候選人埃弗拉因·阿萊格雷。圖自阿萊格雷臉書

巴拉圭總統大選舉預計4月30日舉行,其在野黨候選人阿萊格雷今年1月就曾拋出將轉與中國大陸建交的主張。他日前在接受當地電視Telefuturo專訪時又重申,如果勝選,可能結束與灣超過60年的“邦交”。

阿萊格雷在電視專訪中還表示,若巴拉圭繼續“承認”當局,就得失去與中國大陸結盟帶來的投資利益。他在講話中還難掩對當局的不滿:“巴拉圭目前是‘承認’當局的最大國家,卻看不到‘當局付出同樣的努力’”。

此前,阿萊格雷還曾在競選官網上明確表示,若當選將按照國家利益來決定外交走向。

種種跡象都表明,巴拉圭與灣的關系已經岌岌可危。目前,當局只剩下13個“邦交國”,其中巴拉圭是當局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最大的“邦交國”。

對於巴拉圭總統候選人“當選就斷交”的說法,外事部門發言人劉永健4月18日“堅稱”:有信心不管任何政黨候選人當選,灣都將持續與巴拉圭新政府攜手合作,並表示“不會與大陸競逐金錢‘外交’”。

可是,劉永健顯然已經沒有了三周前他的頂頭上司、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的信心和底氣。3月26日洪都拉斯與中國大陸建交當天,吳釗燮曾信誓旦旦地表示,當局與巴拉圭“邦交”非常穩固。

當局想保“邦交”保不住,想保臉面也保不住,卻還要說場面話硬撐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島內民眾對巴拉圭是否會“斷交”早已“波蘭”不驚。

有網友批評:“還在鬼扯”、“什麽時候‘邦交國’進入個位數?”

有網友表示“又來放煙火的‘外交部’,反正一律‘邦交’穩若磐石,不要多久,這塊磐石就會狠狠砸在自己頭上,再出來開個記者會,然後舞照跳,馬照跑,什麽事都沒有發生。”

還有網友針對“金錢外交”質問:“灣沒有金錢‘外交’?暗杠‘外交’款的,大有人在,別在那裏演戲了!”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