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巴拉圭大選後或與台灣“斷交”

分享到:
2023-04-07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在南美洲僅存的“友邦”巴拉圭將舉行總統大選,希望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6日公佈民調指,目前自己支持度領先,占38.1%,領先執政黨候選人約2個百分點。

資料圖:巴拉圭亞松森。圖源:新華社

艾里格里今年1月曾表態指,若勝選將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大陸發展外交關係,“巴拉圭將會依據國家利益來決定外交政策走向”。

艾里格里的競選文章指,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巴拉圭出口產品的巨大市場和直接投資來源地,“巴拉圭無法承受失去中國市場與投資造成的經貿損失”。

民調落後的執政黨的候選人潘尼亞則聲稱,若自己勝選,巴拉圭與台灣60多年來的“邦交”將不受影響。

除去艾里格里公佈的民調,據美洲國家協會(AS/COA)3月23日公佈的巴拉圭選舉分析報告,艾里格里在另外兩家民調公司的民調中也居於領先位置。(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