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媒:台灣可能很快再丟更多“邦交”

分享到:
2023-04-03 17:43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經濟日報》援引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台灣可能很快丟掉更多的所謂“邦交”,危地馬拉是其中之一,另一個是巴拉圭。

圖為台北101大樓 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僅剩的所謂“邦交”,4月30日即將選舉新總統。反對黨候選人Efrain Alegre想要探討外交承認由台灣轉向中國大陸,是否會給巴拉圭帶來更大的利益。巴拉圭牧牛農場主正努力遊說政府這樣做,以方便他們進入全球最大牛肉進口國、中國大陸的市場。

危地馬拉則是預定6月25日舉行大選,改選總統、副總統,以及國會全部席位。儘管和中國大陸建交尚未成為競選議題,但現任危地馬拉總統賈馬太已經不能再選,外界懷疑所謂“台危邦交”是否會因此生變。

洪都拉斯外交部當地時間3月25日下午發佈聲明,宣佈與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自民進黨當局2016年上台以來,已連丟9個所謂“邦交”,目前僅剩13個,分別為瑙魯、帕勞、圖瓦盧、馬紹爾群島、伯利茲、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危地馬拉、海地、巴拉圭、聖盧西亞、聖基茨和尼維斯、斯威士蘭、梵蒂岡。

外交部發言人日前指出,台灣當局慣於施展“金錢外交”。我們要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金錢外交”沒有出路,任何逆歷史潮流的圖謀註定會以失敗告終。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